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有病床卻無醫護 日本61萬人在家療養家長崩潰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21:19

日本第7波疫情,確診數字持續攀升,東京周六通報3萬2698人確診,已經是連續三天,突破三萬例。而且因為大量醫護人員,因為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必須隔離7天,也造成各地空有病床,卻無法收治確診病患,總計有超過60萬人被迫在家療養。有日本家長,兩個女兒都確診,她說自己抱著一定會被傳染的決心,和女兒一起關在家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天的傍晚,東京街頭的電子看板,特別引人注目。

日本民眾:「什麼時候被感染都不意外。」

日本民眾:「(確診數字)多到讓人錯亂了。」

 
日本「第7波」疫情,讓超過61萬確診者在家療養,有不少人已經力不從心。

日本母親:「這邊是給兩個女兒療養用的客廳,我就睡在隔壁的和室房。」

這位日本媽媽接近崩潰,因為她的兩個女兒相繼確診,讓她只能抱著必死決心,和女兒一起關在家裡。

日本母親:「小女兒的症狀很明顯,我不能說什麼也不顧,不過就是抱著會被感染的覺悟照顧她。」

打開冰箱看,只剩兩顆雞蛋,接近斷糧。只是在日本,確診了想住院,卻沒那麼容易。

日本母親:「病院的情況很可怕。」

日本母親:「就算希望早點看到診,還是等了兩個小時左右。」

 
以東京來說,病床使用率,只有一半左右,稱不上醫療崩潰,只是有大量醫護人員,因為密切接觸隔離7天,讓空病床派不上用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間,從7天縮短為5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只要連續兩天快篩陰性,第三天就能解隔離。」

日本政府放寬隔離規定,就為了舒緩醫療院所壓力。只是這波疫情還沒到高峰,日本人的忍耐,還要繼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療養#日本#確診#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9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