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療養 結果共608筆

  • 香港金像獎/《白日之下》狂掃3獎 改編真實事件揭長照悲歌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奬14日晚舉行,以「殘疾院舍黑幕」調查報導為藍本的《白日之下》,參演的余香凝、姜大衛、梁雍婷,分別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三大獎項。《白日之下》取材自2016年《香港01》「殘疾院舍黑幕」一系列的調查報導,並以《香港01》辦公室拍攝,令電影更具真實感。奪得最佳女主角余香凝,在電影中正是飾演偵查記者,她獲獎時感謝昔日報導的記者,希望可以做到記者的精神。
    2024/04/15 09:04
  • 香港金像獎預測/梁朝偉《金手指》影帝勢在必得 大鵬成最大勁敵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登場,作為香港電影界最高盛事,外界都相當關注獎落誰家,包含《金手指》梁朝偉、《白日之下》林保怡、《年少日記》盧鎮業、《毒舌大狀》黃子華,而最受矚目的絕對是五奪影帝的梁朝偉,這次在《金手指》飾演難得的反派角色,在《白日之下》中飾演黑心療養院變態院長的林保怡,及大陸片《第八個嫌疑人》的大鵬也呼聲極高,《TVBS新聞網》特別評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主角獎」。
    2024/04/13 07:30
  • 世界紀錄最長壽男是他 111歲人瑞給秘訣:每週吃一次炸魚薯條

    《美聯社》報導,現年111歲的英國人提尼斯伍德(John Alfred Tinniswood),經由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確認,成為新的「世界最年長男性」。他向媒體透露長壽的秘訣,除了運氣和節制,每週享用一次炸魚薯條也是「關鍵」。提尼斯伍德出生於1912年8月26日在利物浦誕生,剛好是鐵達尼號沉沒幾個月,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二戰期間在英國陸軍入伍服役。隨著前任紀錄保持人逝世,金氏世界紀錄基金會日前親自派人,前往英國療養院頒發證書給他。
    2024/04/07 11:38
  • 快查!男子頭痛欲裂上網買到偽藥 食藥署官網1功能辨真假

    止痛藥吃了怎麼還是頭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師楊士民表示,近來常遇到有患者詢問吃藥卻沒發生治療作用的問題,一問之下,發現許多人都是經由網路購藥。提醒民眾注意,很多東西從網路平台買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藥絕對不能到網路上買,很容易買到假藥,吃了沒效就算了,更可怕的是假藥可能傷身!
    2024/04/05 13:28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驚爆大S身體出狀況!需長期「躺醫療床」 經紀人火速回應

    女星大S(徐熙媛)近日因到小S公公靈堂弔唁,被拍到身上的黑色薄紗疑似透出內在美,手上還擦著紅色指甲油,引發軒然大波。然而今(8)日又爆出大S疑似身體出狀況,需長期躺在醫療床上,大S經紀人廖瑋琪回應了。
    2024/03/08 13:32
  • 邱澤化身神探揭療養院內幕 難忘與「張鈞甯頂樓之吻」

    由邱澤、尚語賢主演的懸疑推理劇《唐人街探案2》打造4個全新懸疑推理單元「天使的旋律」、「惡魔的呼吸」、「遊樂園」、「黃金城」,相隔4年,邱澤再次化身為「林黑犬」,發揮過人推理能力解謎案,沒想到一開始就遇到難題,差點連引以為傲的超強嗅覺都丟失了。《唐人街探案》是同名賣座電影在2020年推出的衍生劇,描述唐人街偵探「唐仁」(王寶強 飾)遠赴美國紐約後,接棒的徒弟「林默」(邱澤 飾)所遇到的一連串懸疑案件。
    2024/03/01 16:34
  • 最辣G級女主播!渡邊渚患神秘病症7個月 現況超慘「筷子拿不住」

    隸屬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26歲女主播渡邊渚有著慶應大學出身的高學歷,甜美的笑容跟G級車頭燈更引發注意。然而她從去(2023)年7月就因身體不適而經常住院療養,昨(13)天也聊到自己的近況,原來渡邊渚現在連筷子都拿不住,最大的心願竟是「血壓上升」,也讓人超心疼。
    2024/02/14 12:07
  • 嘉義「小隻馬」女鄉長罹癌:找不到退路了 只能勇敢面對

    嘉義縣水上鄉鄉長林緗亭曾在2018年選戰期間獲得網紅小商人公開力挺,卻在本月18日在臉書公布自己不幸罹患乳癌。41歲的林緗亭表示,在去年十二月發現胸口有硬塊後就醫,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確定體內有細胞異常增生,林緗亭震驚之餘,也堅強表示:「除了勇敢面對,我找不到退路了!」,未來幾個月將會專心療養,但鄉內的重大活動與會議仍會親自做決議,請大家為她加油。
    2024/01/27 14:32
  • 消失多時!本土男星驚傳中風 改名就出事近況曝光

    台語歌手張少風日前以台語創作〈當初少年吔〉獲第八屆馬來西亞金星獎典禮三大獎項,張少風原藝名陳茂豐,在歌壇浮沉30年,去年驚傳中風,經過一年住院療養復健,已恢復八成,療養中的張少風十二月初堅持飛大馬出席領獎,想到身體困境,張少風哽咽激動表示:「這個獎對我而言比金曲獎還重要,它讓我有活下去的動力。」
    2023/12/15 15:43
  • 昔演《天龍八部》走紅!女星「罹恐慌症」消失多年 最新病況曝

    現年34歲的台灣女星王雅慧致力於武俠電視劇,曾出演大師金庸所創作的《鹿鼎記》和《天龍八部》,更在後者飾演主角虛竹日思夜想的銀川公主(夢姑),因亮眼外型廣獲青睞。不過,她近年因受恐慌症所苦,放棄大陸市場,至今回台療養4年,病況也隨之曝光。
    2023/11/23 16:41
  • 「隔離」靜謐!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

    藏身在台北市區,有兩棟日式建築,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還有醫生宿舍。如今在經過重建後,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
    2023/11/16 15:41
  • 金馬專訪/林保怡性侵弱智女「憎恨自己」不願照鏡子 封閉45天不外出

    港片《白日之下》故事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內幕,改編自真人真事,58歲林保怡演出片中「彩橋之家」院長章劍華,精湛演技讓他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外人不為所知的是,這角色他4年前曾推掉過,過了幾年又回到他手上,彷彿命中注定一般,不過院長實在是太壞了,他坦言非常憎恨這角色,「我回家都不照鏡子、不想看自己。」戲裡的他是魔鬼般的人物,戲外的他卻幽默又和善,訪問時更將愛犬抱出來亮相。
    2023/11/16 10:28
  • 連線訪問/林保怡演「黑心療養院院長」太變態 委屈認:片場沒人要理我

    港星林保怡以《白日之下》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將與《年少日記》黃梓樂、《老狐狸》陳慕義、《富都青年》陳澤耀、《本日公休》傅孟柏一較高下,雖然這次因照顧家人不克出席典禮,但他仍非常開心,今他接受台灣媒體線上聯訪,談及入圍心情,他透露自己向來拍電視劇,這次是第一次主演電影,當大家跟他說「可能」入圍金馬時,他還沒放在心上,直到公布當天得知消息,他笑說:「我很激動,這行幹了那麼長時間,提名已經很厲害,手機不停接到恭喜的訊息,多到感覺我已經得獎了。」
    2023/11/13 17:47
  • 踢爆療養院黑心內幕!性侵、虐待頻傳 男星太衝擊「說不出話」

    港片《白日之下》劇情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智能障礙病友及老人內幕,嚴厲指出現今香港社會問題,強勢入圍第60屆金馬獎5項大獎,由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姜大衛等實力派演員聯合演出,今(6)劇組釋出演員幕後訪談,飾演院長的林保怡表示,電影中的事件是真實個案,因為血淋淋直接呈現出來,令人觸目驚心,他也笑說姜大衛的演出令人動容,自己沒想過會贏過姜大衛入圍金馬獎。
    2023/11/06 12:31
  • 準影后坐月子盯直播「流淚大叫」 入圍金馬狂喜:人生十大驚喜

    改編自真實案件,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內幕的港片《白日之下》,由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姜大衛、龔慈恩、胡楓、梁仲恆、朱栢謙、朱栢康、陳湛文、周漢寧、寶珮如聯合演出,去年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余香凝,今年再下一城,以記者曉琪一角搶影后寶座,公布入圍名單時,她一直守在電視前看直播,聽到自己名字時忍不住流淚大叫,剛生完2寶沒多久的她,可說是雙喜臨門。
    2023/11/02 11:17
  • 控強迫退伍!遭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

    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繩索,卻遭到滑輪擊中,前陸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從此遭判定認知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告國軍,二審判賠1010萬,本來說好可以核調為「療養戰士」,接受軍方照顧到50歲,結果今年10月份,家屬控訴遭強迫退伍,醫療全中斷,爸爸還得留職停薪照顧,認為國軍根本讓他兒子自生自滅。
    2023/11/01 20:19
  • 8點檔女星脫了!水太大「內衣往下滑」險穿幫 苦笑:成脫星擔當

    藝人賴芊合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躲避教唆殺人罪行,假裝自己有精神疾病,住進精神療養院企圖脫罪,脫序行為讓眾人拿她沒轍,賴芊合直言最近的劇本好氣又好笑,自己明明知道很多人在整她,但還要假裝不知情,甚至很開心,她說:「這些就是潔西卡的小報應!」而近日拍攝到翁家明拿漿糊加進沐浴乳給她,讓她又為了八點檔再次脫了!忍不住自嘲已經成了本劇的「脫星擔當」!
    2023/09/18 17:29
  • 八點檔女星直播跳艷舞!狂粉跟蹤「硬闖飯店」險遭侵犯

    藝人李又汝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支付媽媽在療養中心的龐大費用,不得已模仿網紅、戴起面具直播熱舞,自認肢體不協調的她,在拍攝過程中沒有音樂作襯底,只能在心裡哼歌陶醉,對她來說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劇中卻因為跳艷舞卻引來侵犯危機,和劉至翰失手殺害對方,劇情急轉直下,讓李又汝坦言接下來的劇情,連她本人都很期待,只是半夜棄屍的外景戲,一度讓兩人害怕。
    2023/09/13 11:59
  • 闖養老院「性侵百歲嬤」!日噁男遭逮 夜伸狼爪她重傷慘死

    日本北海道一起震驚眾人的性侵案引起關注,養老院內一名臥床不起的百歲老婦,竟在深夜遭陌生男子入室性侵,被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最終卻因為傷勢過重而不幸離世,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婦人的死與性侵是否有直接關聯,詳情待釐清。
    2023/09/12 08:21
  • 植物人昏迷26年遭男護士「性侵產子」 恐怖監視畫面首曝

    美國亞歷桑那州(Arizona)一間療養院2018年發生「植物人產子」事件,一名昏迷長達26年的女性植物人莫名生下嬰兒,司法單位追查後發現竟是遭院內一名男護士性侵,消息震驚全國。近日警方首度公開醫護人員發現受害者產子後的監視器畫面,可見眾人滿臉驚恐,不敢置信眼前所見。
    2023/09/11 17:05
  • 台8女星自曝隱疾!患「甲狀腺亢進」 親揭生活不便

    女星兵家綺日前正式加入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演出行列,這一次她所飾演的角色張美芳曾是一位貴婦,但因目睹命案現場,導致其思緒都停留在當下時空,最後精神錯亂被送入療養院。而兵家綺也發現,與在劇中飾演她女兒的李又汝,竟跟她一樣都有甲狀腺問題。原來兵家綺患有「甲狀腺亢進」,而李又汝則是「甲狀腺低下」,因此兩人都是易餓體質,每當用餐時間到了,兩人都會默契地說:「該吃飯囉!」吃完還會互相提醒對方要吃藥。
    2023/09/03 15:07
  • 資深男星驚傳死訊!腦重傷12年「下半身癱瘓」 滿頭白髮近況曝

    香港武打男星劉家輝自幼習武,拍攝無數武打電影,1978年憑藉《少林三十六房》而聲名大噪,其他經典作品包括《唐伯虎點秋香》、《追殺比爾》等,孰料,卻在2011年中風失衡跌倒,導致半身不遂,住進療養院,日前迎來68歲生日,近況曝光了。
    2023/08/29 11:02
  • NBA夢碎?詹皇兒子心臟驟停原因曝光 先天性心臟缺陷

    美國職籃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長子布朗尼(Bronny James)上個月24日在練球期間「心臟驟停」,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住院幾天後變返家療養。不過年僅18歲的布朗尼心臟驟停的原因也引發各界猜測,如今詹姆斯家族的發言人首度證實,經檢查後發現布朗尼的心臟有「先天性缺陷」,但也強調一家人對於他經過治療後,重返球場一事「充滿信心」。
    2023/08/26 15:17
  • SEVENTEEN病號+1!S.COUPS錄影摔傷左膝 十字韌帶斷裂待手術

    韓國男團SEVENTEEN今(2023)年雖然專輯銷量屢創佳績,但成員也風波不斷,先是勝寬因狀態不佳而休息,雖然昨(16)日韓媒指出預計10月就會重啟活動,不過今(17)天卻又傳出S.COUPS(崔勝哲)錄製節目時左側膝蓋受傷,經診斷為十字韌帶撕裂,須接受手術與療養。
    2023/08/17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