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攀升 專家籲勿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09:02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巴西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Conass)發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巴西COVID-19死亡人數的7天平均值為244人,較一個月前成長64%。專家呼籲,勿對COVID-19掉以輕心。

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症狀幾乎與流感等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相同,但不意味著能夠放鬆警惕。專家警告,雖然疫苗可為接種者提供保護,高危險族群仍面對重症和死亡風險。

 

喉嚨痛、頭痛、流鼻涕、鼻塞和咳嗽是可能感染COVID-19的一些主要症狀,唯有進行檢測才能區分是流感還是冠狀病毒。但專家指出,目前患有上述症狀中的任何一種,幾乎都是感染冠狀病毒。

西班牙公共衛生專家和藥物流行病學研究員佩羅(Salvador Peiró)指出,COVID-19感染者從沒有症狀到出現流感情況,有許多症狀非常相似,現階段最多的症狀是乾咳,喪失嗅覺的僅有20%至25%。

佩羅表示,約20%到25%感染COVID-19的人沒有症狀,其他人有非常輕微的症狀,如流鼻涕和輕度喉嚨痛,容易與過敏或其他原因混淆,所以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自己感染COVID-19,有人是去醫院進行手術時才被檢測出來。
 

巴塞隆納全球衛生研究所流行病學家巴薩特(Quique Bassat)指出,過去人人對COVID-19都是聞風喪膽,只要有一點症狀就迫不及待自動進行檢測,但現在已經沒有政治、社會或個人壓力來做這件事,如果沒有死亡風險,多數人已不在乎是流感還是冠狀病毒。

問題在於COVID-19的傳播速度比流感快得多,雖然目前許多人就算感染冠狀病毒也沒有太大問題,因為已經接種疫苗或曾經感染過,防護力增加;但高危險族群有出現重症、住院和死亡的可能性,仍須謹慎防疫。

巴薩特表示,冠狀病毒現在似乎比較溫和,是因為我們接種疫苗,病毒本身也發生變化,但任何新的變異都可能在未接種疫苗的人中引起嚴重後果,所以冠狀病毒將繼續變異,繼續出現一波又一波的新疫情。

原則上,專家預計新變種會演化為比較溫和,但沒有人敢打包票。唯一能夠確定的是,隨著許多國家提供第二、第三或第四劑疫苗,人們將受到更多保護。

巴薩特強調,疫苗在避免COVID-19重症方面仍然發揮著85%至90%之間的效用,減低住院和死亡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新冠肺炎#染疫#確診#死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91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