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拍板9月27日舉行 全部費用國家買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38
日本政府今日拍板定案,將為安倍舉行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今日拍板定案,將為安倍舉行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在日前決定替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以紀念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今(22)日內閣會議作出最終決定,確定於9月27日為安倍舉行國葬,全額費用由國家買單,首相岸田文雄將擔任葬儀委員長,為安倍進行一場高規格的國喪。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國葬費用將由政府全額支出,花的是納稅人的錢,因此是否用國葬規格來禮遇安倍,日本國民間也出現許多反對聲浪。因此在今日內閣會議後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還特別強調,安倍葬禮費用會和過去的葬儀一樣,預計從「一般預備費」中支出,至於具體細節日後會再討論。

 

安倍葬儀費用會從「一般預備費」支出,全部國家買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日本政府在今日成立了「已故安倍晉三葬儀事務局」,包括內閣府、內閣官房、財務省、外務省和警察廳等部門的工作人員,事務局共有20人規模來負責安倍的國葬事務。

與此同時,今日日本時間上午9時,也有數十人聚集在官邸前,他們為反對國葬舉行示威遊行,爭取不做成國葬的決議。一部分的在野黨人士也表示反對,但卻被松野博一給反駁,強調「國葬是一種儀式,而不是每一位國民對安倍政治的評價」。

 
安倍將成為日本戰後第二位舉行國葬的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國葬將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安倍將成為日本戰後、繼1967年去世的前首相吉田茂以來第二位,以國家最高規則安葬方式執行的日本首相,葬禮將採無宗教形式、簡樸、嚴肅的方式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國葬#日本#槍擊#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41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