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9月27日舉行國葬!日本政府最終協調 將交付決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0:44
日本政府最終協調將安倍國葬日訂在9月27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最終協調將安倍國葬日訂在9月27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擊遇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4日便宣布替安倍舉辦「國葬」,以紀念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今(20)日政府最終協調國葬舉辦日為9月27日,地點則是東京日本武道館,後天22日將會在議會上作出最終決議。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國葬費用將由政府全額支出,花的是人民納稅錢,因此是否為安倍舉行國葬的意見在日本國內已經吵得不可開交,國民間出現不少反對聲浪,許多人認為不如用這筆錢來支持國民生活。過去幾位首相過世時,大多以政府和政黨籌組負擔費用,或與民間團體出資合辦,便是因為「錢」的問題。

 

由於國葬費用全部政府買單,因此遭到不少日本國民反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首相岸田文雄指出,安倍在311大地震後振興經濟,對美日關係的外交發展取得豐碩的成果,更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岸田仍決定為安倍舉行國葬。

而在考量到安倍家屬意願和外交日程等後,政府最終將國葬日訂在9月27日,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辦,政府將在與執政黨協調後,後天交付議會決議。不過考慮到在野黨和民眾的部分反對聲浪,日本政府也擬再次對外具體說明關於舉辦「國葬的意義」。

 
安倍可能成為繼前首相吉田茂以來,戰後第二位用國葬禮遇的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如安倍的國葬真的如期進行,他將成為日本戰後、繼1967年去世的前首相吉田茂以來第二位,以國家最高規則安葬方式執行的日本首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首相#國葬#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4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