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讓歐美疫情再升溫 洛杉磯考慮重啟口罩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2:41

Omicron亞變種BA.5,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病毒株。洛杉磯更因為住院數飆升,考慮重啟室內口罩令。英國最新一波疫情,也與BA.5有關。各國都打了好幾劑疫苗,反而沒有疫苗可打的北韓,對外宣稱,他們已經快甩開疫情。

圖/翻攝自 Twitter @CelticFaemom

 
美國疫情自5月趨緩後現在又再度升溫,許多人都是染上Omicron亞變種BA.5病毒。

ABC NEWS:「美國每日新增確診中的65%。」

現在高達85%的美國人住在染疫中高風險區,美國CDC因此建議,如果是住在象徵高風險的橘色區域在室內最好戴口罩,只是大多民眾早已出現防疫倦怠沒有聽取建議。

 
疫苗學家Gregory Poland:「有點感覺公眾對這類新聞現實,都選擇充耳不聞BA.5變種具有高傳染性,而就在它之後還會有新變種到來。」

洛杉磯四月以來住院數上升88%,紐約市平均新增確診也創下1月來新高,喬治亞還有老人院發生群聚感染緊急關閉。

喬治亞老人中心員工:「我們有1例2例然後上升到10例,所以很快決定關閉。」

洛杉磯現在考慮重啟室內口罩令,傳出紐約和西雅圖也有意跟進,只是一說起口罩部分美國人還是很反彈。

紐約居民:「我不認為我需要戴口罩。」

洛杉磯民眾:「我當然希望盡我所能保護他人安全,但疫情已過了幾年還有疫苗,我想這是否應該維持在個人選擇。」

目前美國七天平均確診已超過12萬例,而德國、法國、日本和義大利七天平均也有9萬多例,其次才是巴西、澳洲南韓和英國分別有上萬例確診,美國近期又開始向民眾喊話趕快出來打加強劑。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這種病毒有免疫逃脫的特性,所有50歲以上的人,如果你過去6個月沒有接種,或是2022年沒接種你得打加強劑,這將能保護你渡過剩下的夏天到秋天,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但符合資格的美國民眾實際上還有一半沒接種第三劑疫苗,而義大利開始為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四劑,接種意願似乎還不錯。

羅馬接種中心主任Enrico DiRosa:「此刻我們看到有興趣來接種的人增加,過去一個禮拜我們每天平均有400人來接種,之前我們每天只有100人接種。」

英國統計今年幾次疫情高峰確實都與變種有關,分別是1月和3月時的BA.1BA.2到目前就是BA.5,儘管疫苗對新變種保護力下降,但還是能防重症和死亡。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非常非常清楚的,你最後進加護病房的風險將大幅增高,假使你沒打加強劑如果沒打第三劑。」

 
全球逐漸鬆綁國際旅遊各種節慶和宗教慶典陸續恢復,就怕人潮大規模聚集下又讓變種病毒有可趁之機,南半球的澳洲則是因為進入冬季,面臨不同的防疫挑戰。

澳洲伯內特研究所Mike Toole:「我們仍然處在疫情之下,某種程度也在最危險的階段,因為這波高峰發生在(澳洲)冬季,而先前澳洲疫情高峰是發生在1月夏天的時候。」

各國苦於應對BA.5,但唯有這個國家自稱疫情趨緩。

今年5月才首度承認爆發疫情的北韓,在最新公布圖表上宣稱新增發燒人數已經大幅下降,並表示原本的發燒者中99%已經康復,不過北韓大多數民眾恐怕連一劑疫苗都沒打,實際疫情究竟如何外界很難得知真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美#疫情#升溫#Omicron#BA.5#口罩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59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