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飆出40.2度史上最熱 西班牙烈焰包圍火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2:59

極端熱浪襲捲歐洲,晚間最新消息,倫敦的希斯羅機場,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7點50分,也就是當地的中午時間,測得40.2度,創下史上最熱紀錄。這波熱浪,也讓英國的機場跑道融化,加上部分鐵軌變形,當地交通大亂。另外西班牙野火肆虐,民眾搭火車,一度被烈焰包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片濃煙遮蔽天空,所有人避之唯恐不及,卻有一輛怪手打算跟野火搏鬥,為了防止野火蔓延,想開挖防火溝,但最後整輛挖土機直接被大火吞噬,只見駕駛狼狽往反方向跑,身上還能見到火苗竄出,衣服疑似都被燒光,西班牙在熱浪肆虐下爆發多起野火,連火車都被火舌包圍。

列車乘客:「讓我驚訝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勢蔓延這麼快,只是幾秒鐘的時間,這感覺不是能在地面輕易看到的。」

乘客在停滯的列車上,驚慌失措的看著窗外兩側烈火,所幸安然度過危機,但在馬德里卻有人被熱死,一名50歲男子突然倒在人行道上,體溫高達40度奪命,西班牙有多熱,北部的巴斯克地區,全都處於紅色警戒,中午達到攝氏41度,至少40人因為中暑,需要醫療照護。

 
CNN主播Wolf Blitzer:「歐洲大部分地區正處於熱浪中,已導致1千多人死亡並在歐洲大陸的大片地區打破(溫度)記錄。」

英國南部海濱度假勝地布萊頓,氣溫飆破34度,英國預料本周出現攝氏43度的恐怖高溫,將打破2019年的攝氏38.7度史上最高溫紀錄,倫敦的盧頓機場已經熱到,跑道表面融化變形,火車營運也受影響。

英國鐵路公司發言人:「我們設置這些速限以確保火車和人們的安全,傳達給人們的訊息是僅在必要時旅行和在家工作。」

防止軌道因高溫變形,火車得要減速減班,交通大亂,從地圖看,歐洲一片紅通通,法國也像在烤箱裡。

CNN特派Melissa Bell:「舉例來說巴黎明天預計氣溫將達破紀錄攝氏39到40度,這樣的溫度我們沒有能力應對,正如你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看到的那樣,已經有1千人死亡。」

罕見的高溫熱浪也出現奇景,像是法國鹽田因為海水蒸發太快,結晶不斷黏在底部,工作量大增。

鹽民:「當然產量很好,但是鹽田開始出現問題,因為水蒸發太快了,所以必須添加愈來愈多的水。」

 
英國的威爾斯哈爾登村(Hawarden)達攝氏37.1度,出現有史以來最熱溫度,空拍機記錄下水庫乾涸景象。

英國氣象局執行長:「這種天氣絕對是前所未見,我們以前從未在我們的模型中看到過像這樣的溫度,但到本世紀末我們預計每三年有一年溫度達40度,取決於我們碳排放路徑。」

節能減碳議題再度受到討論,以往歐洲在夏天的能源需求較低,但天氣這麼熱,有了改變。

CNN記者Anna Stewart:「現在任何有幸擁有冷氣或電扇的人,都在使用而且可能開到最大,所以通常在歐洲有一點能源需求緩和時,人們反而使用更多。」

因應烏俄戰爭,歐盟試圖在11月前,提高天然氣儲備比例到80%,但隨著氣溫飆高,冷氣愈開愈多,天然氣需求也在上升,恐怕影響冬季使用,熱浪當前,節能減碳淪為口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熱浪#歐洲#高溫#英國#西班牙#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