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上漲、住房負擔重 南韓「袋鼠族」在家啃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2:51

近年來南韓結婚人數屢創新低,許多單身男女成年之後,繼續住在家裡,有一部分甚至在經濟上也得依靠父母,南韓社會稱呼這群人為「袋鼠族」。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南韓19到49歲的成年人當中,每10個人就有3個人,沒有離家獨立自主,而袋鼠族年齡層擴大的原因就是,物價上漲和住房負擔增加。
 
YonhapnewsTV報導:「『結婚』曾被視為到了適婚年齡理所當然要做的事...」

 
 
到了適婚年齡就該結婚嗎?現在的南韓年輕人答案是不一定。
 
南韓民眾:「我覺得結婚是一種選擇,結婚不是一種選擇嗎?我覺得結婚是選擇,不是必須要做的事。結婚的話會被束縛,我應該會比較嚮往自由吧。」
 
南韓官方統計,2021年南韓結婚登記人數只有19.3萬人,比起十年前少了近14萬人,創下1970年統計以來的最低紀錄,單身男女不想步入禮堂,有些人繼續住在原生家庭,和父母一起生活,甚至在經濟上也依靠父母,南韓社會稱呼這群人為「袋鼠族」。
 
 
YonhapnewsTV報導:「以2020年為基準,從父母那裡得到全部生活費生活的20歲以上成人,也就是所謂的『袋鼠族』,達到313萬9000名。」
 
袋鼠族指的是到了就業年紀,卻無法經濟獨立,與父母同住的成年人,南韓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9到49歲的成年人當中,有29.9%仍與父母同住,換算每10個人就有3個人,沒有離家獨立自主,袋鼠族年齡層擴大的原因是,物價上漲和住房負擔增加。
 
YonhapnewsTV報導:「隨著暴漲的房地產價格,以及迴避結婚的現象等等,預計袋鼠族還會繼續增加。」
 
調查顯示,袋鼠族當中,女性和父母同住的比例是69%,比男性的60.9%高出一些,若是以年齡別來看,20多歲與父母同住的比例是62.4%,30多歲則是16.0%,但南韓媒體也發現,有些已經離家的子女,為了省錢又搬回家住,這些回巢的袋鼠族老了,同住父母當然年紀更大,更沒有謀生能力,專家認為,袋鼠族高齡化,加上出生率下降,是南韓經濟停滯的警示燈。
 
漢陽大學社會政策學系教授李三植:「人口減少在生產力和內需方面,都帶來很嚴重的影響,整體來看,就是國家開始走向衰弱的訊號。」
 
南韓4月新生兒通報2萬1124名,同比減少7%,新生兒持續了近80個月的減少趨勢,婦女不想生小孩,主要原因是昂貴的育兒費用。
 
京畿道議員朴玉芬:「為了解決嚴重的低出生率問題,首先要減輕養育費負擔,因此要擴充產後調理院,降低費用。」
 
 
京畿道政府搶先推動實質補助,大幅擴充價格低廉、高品質的公共產後調理院,類似台灣的月子中心,入住兩星期的花費,只要私人產後調理院的七成,讓產婦很滿意。
 
南韓民眾崔素賢:「與其他產後調理院相比,費用只要半價,服務或設施的優點這裡更多,我想這就是大家常說的高CP值。」
 
京畿道10月將在抱川, 開設另一間公共產後調理院,地上2層、20個房間,正在招商中。
 
京畿道家庭健康組長孫智妍:「為產婦和新生兒提供有系統性、安全的健康管理和產後調理服務,克服低生育率問題,營造適合生孩子的生育環境。」
 
低結婚率和低生育率是南韓急需解決的兩大問題,官方端出利多方案,鼓勵民眾多婚多生,避免在家啃老的袋鼠族增加,拖垮國家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物價#經濟#小孩#結婚#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34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