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小孩太貴先等等 南韓女性凍卵翻倍成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5:24

南韓在全球生育率排名倒數,去年平均每位南韓婦女生育0.81個嬰兒,遠低於OECD國家的平均值1.59,許多南韓女性擔憂養育小孩的昂貴費用,把個人學業和工作成就擺第一,打算等到經濟能力充足,再來建立家庭,最近兩年前往生殖醫學中心凍卵的人數,翻倍成長。

34歲的南韓公務員林恩英,來到生殖醫學中心諮詢,年屆適婚年齡的她,有打算步入家庭,但現實考量讓她卻步。

 

南韓民眾林恩英:「我和男朋友才交往幾個月而已,如果要準備結婚的話,必須要買房,做好家庭計畫,這些都需要長時間準備,依照現況來說,要馬上步入禮堂有點困難。」

還沒準備好建立家庭,又擔心成為高齡產婦,因此林恩英決定冷凍卵子,給自己一點緩衝時間。

南韓民眾林恩英:「養育孩子像是教育費用等等,教養過程的花費都非常昂貴,經濟上的負擔都比以前來得多,我從已婚夫婦那裡聽到很多,電視實境秀也看到很多,由於這些擔憂,造成結婚率和生育率下降。」
 

位在首爾地區,這間全南韓最大的生殖醫學中心,擁有南韓30%的試管嬰兒市場,去年一共有1200名單身女性找上門,林恩英就是其中之一。南韓在全球生育率排名倒數,根據世界銀行數據,2021年平均每位南韓婦女生育0.81個嬰兒,今年預計降到0.69,遠低於OECD國家的平均生育率1.59,多數南韓女性認為養小孩太花錢,要等手頭寬裕一點再考慮,但女性生育年齡有限,過去兩年凍卵的南韓女性,翻倍成長。

南韓民眾趙素英:「因為我想先實現我的個人目標,為了日後的結婚和生育計劃,我決定預先冷凍卵子。」

這名32歲的護理師趙素英,也加入凍卵行列,過去這樣推著娃娃車逛百貨公司,和小孩共享天倫之樂的畫面,是部分南韓女性夢想中的人生,但是隨著高等教育時間越來越長,許多女性30歲出頭才進入職場,如果還沒有交往對象,就把結婚生子的選項排在人生清單後頭。

南韓民眾趙素英:「當然結婚生子、建立家庭都很重要,但是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工作上取得更多成就,或是在學業上建立自己的目標,這些對我來說是更優先的事項。」

專家分析,南韓女性延後甚至放棄生育的原因,歸咎於競爭激烈又昂貴的教育體系,以及高房價的生活壓力,然而南韓法規允許未婚單身女性凍卵,但女性只能在合法結婚後,才能使用自己的冷凍卵子,南韓教授認為,去年南韓結婚人數降到19萬2500人的新低點,比十年前下降四成,這項規定已經不合時宜。

首爾女子大學教授鄭在勳:「看得出來,女性作為生育者,女性的生育權,在某種程度上沒有得到承認,部分沒有獲得認可,不論是已婚或是未婚,政府不應該干涉她們的生育意願。」

南韓政府為了提高生育率,2021年投入46.7兆韓元,折合約1.09兆台幣,針對有小孩的家庭提供津貼,這招完全沒奏效,調查顯示,南韓20世代年輕人,有52%計畫就算結婚也不生小孩,未來的南韓社會將演變成,有小孩的人是少數,沒有小孩的家庭才是常態,不只是南韓,台灣也面臨少子化問題,要怎麼提高生育率,台韓都在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南韓#結婚#凍卵#生育#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3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