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遭闖大鬧 總統逃往馬爾地夫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0:35

斯里蘭卡因為國家破產,陷入動盪。抗議民眾因為不滿總統落跑,分別佔據總統府跟總理官邸抗議,傍晚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力驅散。總統拉賈帕克薩,幾經波折後,跟夫人今天搭乘軍機逃往馬爾地夫,據了解這只是逃亡中繼站,他還會飛往亞洲另一個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示威進入第5天,大批民眾闖入總理官邸。

抗議民眾在官邸大廳彈琴,還有人甚至在裡面下棋,從官邸內到外擠滿了示威者,雖然總統跟總理雙雙請辭下台,但民眾怒火難歇。

斯里蘭卡民眾:「當他該下台時他並沒有退出,等到被人民憤怒推翻後,他才逃跑,他在國家正動亂之時才辭職下台。」

 
落跑的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搭乘軍機和妻子、保鑣已經逃往馬爾地夫,出逃過程碰到許多波折,拉賈帕克薩12日準備離境時,移民局不願到貴賓室幫拉他辦出境手續,由於無法確定班機,是否獲准降落馬爾地夫,在機場跑道又周旋了1個多小時。

斯里蘭卡和平委員會人員:「首相現在不會下台,如果政府官員不辭職,那人民將會再次展現力量,但這次可能不會這麼平靜。」

另外示威群眾闖進總統府後,發現裡面藏有大約150萬台幣的現鈔,示威民眾已將鈔票交給警方。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將繼續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為斯里蘭卡進行社會發展提供幫助。」

據傳總統在辭職前逃跑就是怕沒了豁免權遭到拘捕,現在逃亡馬爾地夫,也代表統治斯里蘭卡數十年的拉賈帕克薩家族王朝,正式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爾地夫#斯里蘭卡#破產#拉賈帕克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9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