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陷混亂!總理表態「願辭職」:以促新政府成立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2:47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威克瑞米辛赫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今天稍早有數千名示威民眾闖入位於可倫坡的總統官邸和總統府。

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民眾憤怒持續升溫,大批示威者今天衝進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住所和辦公地點高喊要他下台,軍警皆無力攔阻。群眾也闖入重金屬大門保護的財政部。

 

兩名斯里蘭卡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鑒於週末預計會有示威者聚集,拉賈帕克薩昨天已被護送離開官邸,以保護他的安全。路透社尚無法確認拉賈帕克薩目前下落。

今天動亂發生後,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與數名政黨領袖進行會商,以決定要採取哪些步驟因應。

根據他的辦公室聲明:「威克瑞米辛赫已告知各政黨領袖,他願意辭去總理,好讓囊括所有政黨的政府能接手。」
 

一名斯里蘭卡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威克瑞米辛赫同樣已被護送到一個安全地點。

斯里蘭卡數個反對黨領導人也要求拉賈帕克薩辭職。在威克瑞米辛赫提議請辭前,曾任總統的斯里蘭卡自由黨(Sri Lanka Freedom Party)黨魁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表示:「總統和總理必須立即辭職,否則政治不穩定將惡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里蘭卡#總統#政治#示威者#官邸#經濟#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