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助選遇暗殺! 美看日本槍管、槍枝犯罪率低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2:56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幫忙黨內同志站台助選時遭遇槍擊,送醫搶救後不治,也讓外界關注日本的槍枝管控問題。其實日本的槍管非常嚴格,2021年日本只有1人因槍擊死亡,是世界上槍支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和民眾能自由擁槍的美國相比,民情、文化都有極大不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拿起手槍瞄準射擊,在日本槍枝幾乎不可能出現在街頭,但前首相安倍光天化日下遭槍擊身亡,也讓日本的槍枝管控議題再浮上檯面。

CNN記者:「在日本想要擁有合法槍枝執照,必須要參加一整天的課程,通過筆試,還要達到95%射擊準確率才能通過。」

日本購買槍枝,可說要通過「層層關卡」,要先完成受訓、還得接受一連串背景調查,過程相當嚴格,才締造出超過1.2億人口,每年死於槍枝暴力的人數只有個位數,民眾擁槍數量,和相對自由的美國相比更是天差地遠。

 
CNN記者:「日本平民擁槍數只有37.7萬支,也就是說每100人,只擁有0.25支槍,對比美國則是120支槍比100人。」

日本擁槍率極低,文化背景讓民眾不依賴槍枝護身,成為世界上槍枝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只是或許,就是對槍擊的認知不足,成為這次安倍遭攻擊的關鍵原因。

美國前秘勤局探員JonathanWackrow:「像這樣公開造勢的活動,其實在日本當地很常見,但重點就是在於,針對政治人物的惡意,其實是不會消停的,也因此安全措施是否有到位。」

專家質疑,如果是在民眾可以擁槍的美國,重要人物戶外演說時,一定會進行交管,還會封鎖周邊建築,但是日本卻不太會規劃這些。

美國前秘勤局探員JonathanWackrow:「兇手一開始就擁有優勢,包括掌握了時間還有地點,所以我們可以說,事發當下的維安相當鬆散,因為槍枝暴力或類似事件,在日本實在是太罕見了。」

對比擁槍議題吵得沸沸揚揚的美國,這次疏於防範,加上又碰上精心策畫好的嫌犯,才讓過去一直是槍枝管控全球模範生的日本,發生如此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暗殺#槍管#槍枝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8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