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東岸豪雨灌頂大壩溢流 新州令逾3萬人撤離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7:57
澳洲東岸豪雨逾3萬人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東岸豪雨逾3萬人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緊急服務單位今天下令雪梨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與此同時,氾濫的河流淹沒大片土地,雪梨最大水壩也在一夜之間溢洪。

澳洲東岸連續第3天降下大豪雨,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已在過去12小時救了大約20人;在新南威爾斯州,洪水沖刷道路,許多人受困車中。

 

澳洲一直面臨極端氣候變遷,隨著全球氣候模式變化,乾旱、致命野火、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白化和洪水等變得愈來愈常見且嚴重。

更高的氣溫意味大氣飽含更多水氣,會降下更多雨水。

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s)資深官員蘇利文(Ashley Sullivan)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約有3萬2000人接獲撤離命令或警告。
 

蘇利文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我們已看到河水快速上漲,比預期快得多。」

在雪梨西南郊的康敦(Camden)地區,泥褐色的河水今天上午將大片土地淹成一個汪洋大湖。

電視畫面顯示,道路消失在洪水中,移動式房屋也浸泡在及膝的水裡,至少有一棟屋宅倒塌。

此外,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自昨天開始溢洪。這座位於雪梨西郊的混凝土大壩,為雪梨提供大部分飲用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氾濫#水壩#極端氣候#溢洪#洪水#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8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