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威脅美國1.25億人 黃石公園遇洪水閉園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3:16

極端氣候在全美發威,知名黃石公園,因為連日大雨和山區融雪,釀成河水暴漲,34年來首次閉園。受熱蓋效應影響,美國三分之一的人口處於高溫警報,美西還因此野火肆虐。於此同時,芝加哥卻飽受龍捲風和雷暴侵襲釀成災情。而美國以外,西班牙、巴基斯坦同樣有熱浪發威,大陸華南則是豪雨不斷,頭號洪水已經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大水將岸邊房屋整個沖走,驚悚場景,就發生在美國的黃石公園。

拍攝民眾:「這太瘋狂了。」

暴漲洪水迅速蔓延附近道路,沖垮部分路段地基,不少民眾原本開心度假,最後卻要驚慌逃難。

 
黃石公園旅客:「當我們經過時真的很嚇人,因為水勢已經很湍急了,你知道橋邊都是滾滾大水,我們隨後也得知橋被沖垮了。」

還有民眾車開到一半,目睹前方山坡落石,由於災情慘重黃石公園緊急在13日,關閉5個出入口,34年來首次宣告閉園。

氣象學家Chad Myers:「所以是融雪,加上大雨,加上河水氾濫,而我們目前仍看到在比靈斯這裡,水位暴漲幾乎破紀錄。」

連附近居民都說,住了這麼久都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洪災。

蒙大拿居民:「我沒有想過我會活得夠久,再見證下一個,但25年過後,規模又變大了。」

事實上不只黃石公園。

CNN記者Brian Todd:「美國下48州多處地方,都經歷極端天氣,從難以逃避的熱浪,洪水暴風雨和龍捲風。」

 
美國入夏後接連傳出極端氣候現象,受高溫強風影響,亞利桑那州的野火已蔓延2萬英畝,CNN報導現在美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大約1.25億人面臨高溫警報,而這正是熱蓋現象所引起。

CNN記者Bill Weir:「(熱蓋)指當極地像亞熱帶一樣變暖,噴射氣流原本在地球上方如帶狀,維持高海拔涼爽低海拔暖和的作用,但現在卻低於水平呈波浪狀,導致這個熱蓋緩慢移動,北美包含歐洲都受影響。」

而芝加哥同樣經歷惡劣天氣。

除了市區街頭不斷傳來龍捲風警報,夜晚還有恐怖雷暴發生,將整排屋頂全部吹翻,附近停放的小飛機,也像是玩具一般機輪朝天翻覆。

當地居民:「就在這裡看看那一排屋頂,感覺就像會有人掉進別人家中。」

 
在歐洲的西班牙也正經歷恐怖熱浪,中午高溫飆到41度,而巴基斯坦也不遑多讓測出51度高溫,專家提醒這種天氣最好還是避免外出,因為有害健康。

休士頓衛生部人員Porfirio Villarreal:「當極端高溫下,每個人都有危險,當你出現熱衰竭,或者是中暑,你的重要器官,像是腦部受損的話,嚴重可以致死。」

大陸華南地區,則是豪雨不斷,廣西境內的西江水位暴漲,被列為大陸今年第1號大型江河洪水,連福建都傳出洪水災情。

福建救難人員東方衛視:「拉,沒事,走,走過去,你手上要拉,走,走,拉。」

福建三明市區河岸附近淹水嚴重,導致中小學、幼稚園宣布停課,大陸氣象部門預測到23日以前,江南、華南和西南多地仍會維持大雨天氣,局部地區雨量更可能超過400毫米,只能說氣候變遷下這種極端天氣,將持續在全球威脅人類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石公園#極端氣候#洪水#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