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災害頻傳!義大利冰河崩塌 澳洲雪梨暴雨成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0:20

暖化氣候問題正在全球不斷上演!澳洲東岸週末開始降下大雨,新南威爾斯州各地都出現淹水災情,尤其第一大城雪梨更是嚴重,周一有上千人緊急疏散,而且最可怕的是未來24小時還會有豪大雨出現,當局警告可能會出現山洪暴發或土石流等災情。而義大利連日熱浪,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河地區,也出現攝氏10度氣溫,發生冰河大面積崩塌的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片冰河脫落後不斷往下移動,遊客從遠處拍攝,也能聽見巨大聲響,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河,3日發生崩塌意外,至少6人死亡、8人受傷。

 

CNN主播 :「這場雪崩意外發生在馬爾莫拉達冰川(Marmolada Glacier),也是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中最高的一座山,救難單位表示,大面積冰川崩塌後,從攻頂的道路上滾落。」

目前還不清楚崩塌原因,但當局懷疑與近期的熱浪有關,3日山區甚至出現攝氏10度的氣溫。黑色轎車在淹水路段拋錨,幾名員警只好在大雨中,徒手將車輛往高處推行。暖化氣候災害再添一樁,澳洲東岸週末開始降下暴雨,2日部分地區降雨達350公厘,新南威爾斯州各地傳出淹水災情,第一大城雪梨數千人週一進行撤離,不少居民在馬路上看著道路整個被淹沒,直呼從沒見過這種事。

澳洲民眾 :「我住在這裡大約30年了,雖然中間短暫搬離,但今天的水災真的很糟,是我看過最糟糕的一次。」
 

從空中俯瞰,無論民宅還是商家都被水掩蓋,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和旋轉木馬,勉為其難地待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橫跨霍克斯伯里河的溫莎大橋(Windsor Bridge),因為河水暴漲到水位超過12公尺高,橋面幾乎都被淹沒,這已經是今年溫莎大橋第四度出現這番景象,苦的是當地居民,很多人因此受困無法逃離。

澳洲民眾 :「受夠了,我們真的受夠了,三個月之內四次這種淹法太沉重了,我們很多人沒辦法適應,這裡有很多老人患有疾病,基本上我們被困在這了。」

暴雨的力道讓海上出現大量泡沫,加上3日雪梨海岸的超強風勢,將這些泡沫吹上陸地;一艘載有21名船員的貨輪在4日擱淺,隨時都有被沖上岸的危險,當局立刻派出兩艘拖船,幫助貨輪往大海方向移動。

新南威爾斯州副警長 瑟泰爾 (Peter Thurtell) :「其中一艘貨輪大約距離2個半到3小時航行距離,它能夠將貨輪整個拖出海岸邊。」

當局表示,新南威爾斯州未來24小時可能會再出現100公厘降雨,呼籲民眾如果來不及逃離,就不要冒險出門,待在家中確保平安。

新南威爾斯州急難服務局長 庫克 (Steph Cooke) :「這是危及生命的緊急情況,我們現在面臨多重危險──山洪爆發、河流洪水和海岸侵蝕。」

目前消防隊至少接獲3千通以上緊急通報,只能抓緊時機救人,許多牲畜也是搶救目標之一,兩匹小馬從淹水地區中被救出來,澳洲救難單位不放過每一條寶貴生命。
 

澳洲救難人員 :「能順利救援感覺真的很好,讓大家都能平安回到陸地上。」

而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從3日開始溢洪,情況越來越棘手。

澳洲緊急情況服務專員 約克 (Carlene York) :「水壩的水位已經高到沒有空間了,所以開始溢出,流速非常快、非常危險,我們還有山洪氾濫的風險,這取決於未來雨會下在何處,因此這裡的社區要注意很多風險,請您注意這份警告。」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已經向中央求援,派遣軍用直升機和人力,到重要災區進行疏散,以及堆放沙包作業。專家警告,各地可能出現大量土石流災情,因為澳洲近期洪災不斷,飽受暖化氣候問題。

新南威爾斯州長 普羅特 (Dominic Perrottet) :「我呼籲所有民眾,遵照澳洲緊急情況服務單位的指示避難。」
 

澳洲政府已經在4日啟動衛星應急管理系統,希望在抗洪救災工作上加入科技幫助,能減少更多寶貴生命和財產的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河#暖化#義大利#阿爾卑斯山#澳洲#新南威爾斯#暴雨#洪災#雪梨#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