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下午訪港!颱風也來攪局 取消晚宴快閃回深圳過夜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09:45
習近平將在今日抵達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將在今日抵達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習近平今(30)日將抵達香港,下午預計會見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明日再前往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但昨晚香港氣象發出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警告」,七一當天可能出現強風驟雨。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今日抵港,據了解,今日下午將接見主要官員、行會成員、部分港區人大政協,以及政商界人士,這些人從昨日開始在酒店隔離。習近平及其他隨行中央官員,原定今晚出席禮賓府的晚宴,出席者包括現任及候任政府主要官員,但因為「疫情因素」,今晚晚宴將取消。

 

傳出習近平取消歡迎晚宴,回深圳睡一晚後再回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在結束今日行程後,晚上會到深圳過夜,並在明日返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同時發表重要談話,並為下任特首李家超及其他主要官員監誓。

為了迎接習近平,香港除了升級維安規格外,西九龍車站周圍、灣仔北一帶、港鐵會展站等陸續關閉,參加典禮的人員都要提前住進旅館隔離,而預計習近平將和妻子彭麗媛一起從深圳搭高鐵到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接著搭「防彈豪華轎車」進入市區。

 
香港維安規模升級,但典禮當天颱風恐怕也來參一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港媒報導,香港氣象在昨晚突然發出「熱帶氣旋警告」,預計在今早時和香港保持超過500公里距離,雖然判斷風力不會顯著增強,但今日受其外圍雨帶影響,驟雨漸轉頻及有狂風暴雷;到了明天七一當天路徑來到離香港400公里,恐升級成「熱帶風暴」,當日將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海則出現湧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習近平#晚宴#颱風#香港回歸25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