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移民闖美墨邊境困高溫貨櫃慘死 2涉案墨男被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42
警方從貨櫃中發現48具遺體,另有2人送醫後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從貨櫃中發現48具遺體,另有2人送醫後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發生大量移民死亡慘劇,數十位移民欲透過非法偷渡方式入境美國,結果疑似因長時間被困在高溫悶熱的貨櫃中,導致多達51人不幸喪命。貨櫃內屍體交疊的驚悚畫面,讓現場救援人員也震驚不已。當地警方表示,案發後已拘留3人,目前已經有2名墨西哥籍男子遭指控涉案。

當地居民自發性前往案發現場獻花哀悼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警方27日傍晚接獲通報稱,距離美墨邊境約250公里的聖安東尼奧市郊區停放著一輛載滿非法移民的卡車,內部有48人死亡,另有2人送醫後仍不治身亡。據悉,死者包含39名男性及12名女性,其中大多數都是墨西哥公民,還有來自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的移民。

據法院文件和執法部門說法,案發後,調查人員追蹤卡車的登記資料,並且在涉案嫌疑人登記的住址外將人逮補到案。資料顯示,2名涉案人士都是非法滯留在美國的墨西哥公民,目前雙雙被指控非法居住在美國且持有槍支。另外一名據稱為卡車司機的男子則為美國公民,不過由於他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中,因此尚未正式被檢方提起指控。

多輛警車及救護車停放在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安東尼奧相關部門表示,案發當天,當地的氣溫逼近攝氏40度,卡車內不僅沒有空調裝置,也沒有飲用水的痕跡。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半開著門的貨櫃內有「成堆的屍體」,還有部分死者癱坐在一旁。儘管目前官方尚未公開死者的確切死因以及死亡時間,但是聖安東尼奧消防隊隊長胡德(Charles Hood)透露,倖存者被救出時都有嚴重中暑跡象,「他們都太虛弱,沒辦法自行從卡車中脫身。」
 
 
 
 

全球必讀

#美國#德州#移民#美墨邊境#聖安東尼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430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