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內次克快失守! 烏派無人機炸俄煉油廠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3:07

烏俄戰爭進入第120天,烏東戰況白熱化,俄軍試圖包圍北頓內次克,傳出親俄叛軍已經逼近阿佐特化工廠。另外俄軍也對哈爾科夫,發動新一波攻勢,企圖拿下烏克蘭第二大城,不過烏軍持續反攻,還派出無人機炸毀俄羅斯境內的煉油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中傳來刺耳引擎聲,鏡頭拉近一看,一架無人機滲透俄羅斯空域,拍攝的俄羅斯工人,不認為是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還嗤之以鼻,但當無人機從視線消失後,再看一次墜毀瞬間,無人機俯衝直直往下撞,導致位在俄羅斯西南方,羅斯托夫州的這處煉油廠爆炸起火。

煉油廠距離烏克蘭邊境只有8公里,距離烏東前線大約150公里,究竟是不是烏克蘭發動攻擊,基輔沒有回應,但的確現在連烏東的親俄叛軍,也注意到了烏軍新武器。

親俄叛軍:「很難說這種武器的效果如何,也許烏克蘭人還沒有學會如何使用它,或者他們剛開始使用,我們不知道他們有多少攻擊無人機。」

 
叛軍手拿的,疑似就是烏軍新武器,包括美國製造的彈簧刀自殺無人機,大陸環球電視網記者,跟著親俄叛軍深入頓內次克前線,直擊雙方激烈交火。

烏克蘭軍隊的反擊新利器,還有它。

一次多枚火箭連發,死守烏南赫爾松陣地的烏克蘭士兵,在武器不足的情況下,靈機一動,自製這款迷你行動火箭發射器。

烏克蘭士兵:「這是從敵人直升機上取下來的,我們需要快速發射,不然位置會被鎖定,然後我們迅速收拾離開。」

拆解俄軍的卡-52攻擊直升機,直接把火箭發射器移到皮卡車後面,保持高度機動,隨時反擊俄軍。

但顯然這只是應急用的,烏克蘭想要收復失土,還是得靠西方加持的軍備武器。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烏克蘭已經收到了100多門M777榴彈砲,但我們已經看到,俄軍正在穩定拿下愈來愈多陣地,這些武器有幫助但可能還不夠。」

 
先進的美製155毫米榴彈砲,被烏克蘭寄予厚望,但俄軍挾帶強大火力優勢持續推進。

CNN主播Alison Kosik:「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的州長說,俄羅斯正讓仍在烏克蘭控制下的,最後剩餘地區成為地獄。」

英國國防部情報顯示,俄軍正從伊久姆北部還有波帕斯納南部,包圍北頓內次克,也嘗試部署後備部隊在頓巴斯區域,還有親俄叛軍透露,已經快攻陷當地工業區。

親俄叛軍:「在北頓內次克,我們實際上非常靠近阿佐特化工廠,我們已經完全佔領,位於工業區的烏克蘭安全局訓練場和基地。」

情勢危急下,烏克蘭新一批部隊在砲火聲中趕來支援,堅守陣地,但俄軍的野心還有第二大城哈爾科夫。

 
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從這張照片上,你可以看到藏得很好的軍車,他們幾乎把它們放在森林裡,我們有兩門自走砲的射擊陣地,以及火力控制單位就在這裡,他們實際上告訴我們,他們準備再次入侵哈爾科夫。」

空曠綠地坑坑疤疤,這就是俄軍發射「冰雹」火箭炮的慘況,烏克蘭情報官員推測,哈爾科夫接下來將再迎接新一波「冰雹」威脅,面臨第二波奪城攻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北頓內次克#失守#烏俄戰爭#煉油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171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