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喊強化軍力 年底部署「撒旦之子」可滅世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3:25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4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時候宣布,要進一步加強俄軍裝備,計畫今年底部署「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宣稱這款超強武器,能突破任何反導系統,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而且還能搭載核彈頭,被稱為「撒旦之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光直衝天際,上月底俄羅斯大動作在北極海,試射極音速鋯石巡弋飛彈,號稱能以9倍音速飛行,打擊一千公里以外的水上、地面目標,俄羅斯一邊展開侵烏軍事行動,一邊耀武揚威秀肌肉。

4月底,俄羅斯更高調曝光這段,在普列塞茨克太空發射場,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飛往遠東堪察加半島,距離長達5700公里。

濃煙瞬間蓋住鏡頭,伴隨震天巨響,俄國宣稱這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破壞目標射程最遠的飛彈,這也是俄軍即將配備、使用的現代化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的武裝部隊現在擁有無可匹敵的,S-500防空飛彈系統,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已成功試射,我們計畫在今年年底前部署第一個這樣的系統。」

普欽在軍校畢業典禮上,大肆宣揚現代化武器,毫不掩飾軍事擴張野心,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的出現,引起西方關切。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如果它的軍事能力是真的大家所預料的,它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武器,它可以擊中美國任何一方的任何目標,舉例來說它強大到足以摧毀一個法國大小的國家,它可以攜帶多達15個彈頭,它可以相當有效的規避導彈防禦。」

這款超級武器又被稱為「撒旦之子」,重約208公噸、35公尺長、直徑3公尺,有效最大作戰範圍可達1.8萬公里,可攜帶10個重型或16個輕型分導式核彈頭。

大陸央視報導:「可以讓彈頭在與彈體分離之後各自具有不同的飛行軌跡,以從不同的方向發起攻擊,這可以大幅提升突防概率。」

號稱史上最大的洲際飛彈,為了擺脫地心引力束縛,採用液體燃料,70%重量是推進劑、燃燒劑,硬體部分不到30%,這麼做也是為了承載更多彈頭,號稱能突破所有防禦系統。

大陸央視報導:「彈道導彈的飛行,本質上是一個拋物體,按照一定程序飛行到一定高度調整到一定的速度和角度,然後關閉發動機按自由拋物體的軌跡飛行,它的飛行過程也就可以分為初段中段和末段。」

 
通常飛行末段的導彈,最高速度可以超過每秒6千公尺,想要精準攔截這一階段的彈頭,等於是用一顆子彈去擊中另一顆子彈,難度相當高,至於飛行初段想攔截飛彈,得要突破多重防禦,中段因為高度最高,速度也較慢,但就怕被攔截,也有應對手法。

大陸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假目標誘餌彈和真正的核彈頭同時出擊,同時出現在相關的任務區域,可以令對手猝不及防或者說難以辨別。」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我們現有的全球反導體系,根本無力應對。」

專家直言現階段全球防空系統都難以招架,薩爾馬特的分導彈頭,搭配跨大洋的遠距打擊能力,號稱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攻擊另一半球的敵方目標,顯然俄羅斯不只著眼烏克蘭。

大陸軍事評論員魏東旭:「我們甚至可以說在突破美國反導系統方面,『薩爾馬特』加上『先鋒』的這樣一個設計理念,會成為俄羅斯手中的絕對王牌和超強殺手鐧。」

 
薩爾馬特洲際飛彈將是俄羅斯最有力的核盾牌,佔有優勢地位,也藉此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再踩紅線進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薩爾馬特洲際飛彈#撒旦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66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