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肆虐歐洲 WHO:刪除流行國與非流行國區別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23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已經將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的區別刪除。(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已經將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的區別刪除。(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已經將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的區別刪除,以更協調一致地因應此一病毒。

法新社報導,截至數月前為止,猴痘疫情大體上限縮在西非和中非,現在則數個洲都傳疫情。

 

WHO昨天對媒體提供前一天公布的疫情蔓延情勢更新指出:「我們刪除流行國和非流行國的區別,盡可能將出現疫情的國家一起通報,以反映須作出統一反應的必要性。」

這份最新情勢說明指出,1月1日到6月15日,WHO共接獲42國通報2103起確診病例。

WHO定23日召開緊急會議,以判定是否將全球猴痘蔓延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WHO可以發出的最高警報。
 

多數確診病例來自歐洲地區,比例達84%;其次為美洲、非洲、東地中海地區和西太平洋地區。WHO認為,實際病例數很可能高於通報數。(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猴痘流行國#美州#歐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4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