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係50年低點 拜登、習近平再通話美方:最快7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3:06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到任三個半月,他表示美中關係,正處於50年來的最低點,不過華府還是會努力找到可以合作的領域。彭博新聞也引述美國官員談話,白宮目前正在安排,今年夏天讓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通話,而且最快可能在7月就會實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彭博新聞報導,美方官員規劃今年夏天,最快七月,拜登和習近平要再次通話,但兩人要面對面,要等到年底20大結束才有機會

美中關係處於50年來低點,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線上研討會表示,大陸在印度邊界的衝突、在南海對越南和菲律賓的霸凌、在東海跟日本的衝突,以及在經濟上透過補貼企業造成不公平競爭,讓美國和歐洲及亞洲國家感到擔憂。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我們大部分是處於競爭狀態,我們政府內也不隱藏這個,但還是有我們應該互相往來的領域。我不認為,我們在過去50年有類似這樣的關係,有這樣強度的競爭。」

 
伯恩斯表示,北京承諾和平解決兩岸爭議,卻升級對台言論、還有解放軍侵擾台灣陸空,美國在公開和私下,正積極和北京交涉,敦促大陸信守承諾。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中國承諾和平解決(兩岸)爭議,幾十年來都是如此,我認為應該以此標準對北京政府究責。」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根本目標在有效嚇阻,確保需要決定是否捍衛台灣的那一天不會到來,蘇利文指出,從尼克森政府和毛澤東磋商第一份聯合公報時,台灣政策就存在著矛盾,而這不是漏洞,而是特點。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不認為那是我們台灣政策的漏洞,而是特性,這個特性幫助我們處理困難的關係、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蘇利文強調,對於大陸帶來的挑戰,華府重視和印度趨於一致的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拜登#習近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683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