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擴散非洲多國!累計66例死亡 世衛將召開緊急會議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08:23
猴痘疫情持續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猴痘疫情持續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代理主任歐瑪(Ahmed Ogwell Ouma)今天表示,2022年初以來,非洲已通報1597起疑似猴痘病例,其中66起死亡病例。

歐瑪表示,非洲大陸的猴痘疫情尚未獲得控制。他還說,當全球開始利用天花疫苗來控制猴痘疫情的時候,應該從非洲開始。

 

歐瑪在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每週簡報中表示:「我們的立場是疫苗是一項重要工具,有必要從非洲這裡開始。」

「這裡的問題更大、風險更高、地緣傳播更廣泛。」

歐瑪表示,非洲國家已通報確診病例的國家有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剛果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奈及利亞、摩洛哥王國、迦納、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等。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定下週召開緊急會議,以評估猴痘疫情是否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

在部分非洲國家,猴痘是地方性流行病,但在30多個猴痘並非地方流行病的國家,今年也通報了病例,這些國家大多在歐洲。

世衛非洲區主任莫伊提(Matshidiso Moeti)今天表示,世衛正在為非洲採購數以千計的猴痘試劑,但不建議現階段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

莫伊提表示:「現階段我們不建議大規模施打猴痘疫苗,但必須確保取得疫苗和治療的公平管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猴痘#死亡#疫苗#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1246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