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氣候巨變下的「永續台灣夢」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09:11

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提供多元角度的內容,除了跟國際重要媒體,美國ABC、日本TBS合作外,著眼於《天下雜誌》對國際趨勢報導兼具深度及廣度,從6月15日起,再次攜手跨界合作,於TVBS 56頻道每月隔週週三中午12點半,《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首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天下雜誌資深記者針對當期封面故事及熱議專題,與主持人進行討論。透過深度合作模式,成為共享國際新聞觀點的重要夥伴。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與《天下雜誌》在國際新聞議題角度共同策劃,不但能讓多元的台灣觀點被世界看見,在《FOCUS世界新聞》的閱聽眾,經由各式專題多層次的觀點,對新聞事件瞭解能夠更加透徹。」
 
過去TVBS與《天下雜誌》就曾合作眾多議題,從「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系列專題,從台商的角度看受金融風暴重創的泰國再次奮起;以及「北東協崛起」,一探北東協各國的觀光發展面貌等議題。對於首創從網路跨足電視的新聞合作,天下雜誌共同執行長暨內容長吳琬瑜表示,「天下雜誌一直以觀念領先、深度報導為核心價值,連結國際最新趨勢,深度挖掘台灣重要議題,希望透過與TVBS《FOCUS世界新聞》合作,能將既在地又國際的重要議題,呈現給更多的觀眾。」

 
 
六月適逢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五十週年,台灣將二〇五〇淨零排放目標納入修法, TVBS《FOCUS世界新聞》合作首集,便邀請《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在週年特刊「永續台灣夢」內容中,以「亞洲四國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作法」專題進行探討。面對氣候的新常態,對亞太地區國家造成困境,聯合國環境署也示警 「亞太」已成天災最頻仍地區。
 
特刊報導指出,從印度、日本到台灣,氣候驟變、天然災害強度不斷提高。2050年綜觀全台,台北、沿海鄉鎮,氣候風險將是最高,也對經濟造成衝擊。主持人張允曦就提到:「面對天然災害,亞洲城市是否應徹底改變思維?」劉光瑩以日本為例,為與強洪共存,「將稻田變成蓄水池」成為日本防洪措施新模式。雖然民眾尚未能完全接受,為因應氣候快速變遷,在思維的轉變,生活在日本的民眾必須、也正在適應學習。《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更呼籲,「儘管國際間多數研究顯示,二〇五〇年升溫兩度難以避免。這不代表人類該就此放棄。」反之更應痛下決心採取行動,「調適也是避免地球反撲的關鍵。」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根據強降雨的機率和地勢會不會容易淹水,以及人口密度三個因素模擬2050年前後,全台各鄉鎮曝險程度。(圖/天下雜誌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新聞#FOCUS世界新聞#天下雜誌#淨零排放#永續台灣#亞太#FOCUS國際話題#張允曦#劉光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350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