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政策牛肉挽人心 強生挺過不信任投票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7:05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同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大位,但支持率不到6成。相較前首相梅伊,當時不信任投票的支持度比強生高,還是在六個月後請辭,現任首相強生,是不是岌岌可危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強生就像九命怪貓,過去兩年來一再發生醜聞,包括疫情嚴重時違反自己政府規定參加派對遭唾棄,還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罰款的英國首相;領導的脫歐談判也一再發生問題。前天(6日)保守黨內部對他發動不信任投票,211位還是支持強生,148票反對,因此這次逼宮宣告失敗。投票前很多關於外相特拉斯是否會向上挑戰的傳言,但特拉斯自己跳出來表態挺強生,還呼籲黨內團結,不要為了派對爭議影響執政。過去例子像柴契爾夫人、梅伊等,都是因為黨內有人挑戰而辭職,但目前看來沒人公開挑戰強生,而不信任案投票要1年後才能再次舉行,國會大選也要到2025年1月才展開。因此除非強生自己辭職,不然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的。」
余文琦補充「民意對強生很不滿意,目前支持率只有20%出頭,反對率卻達到70%。強生與過去的英相非常不一樣,跟美國前總統川普反倒有點相似,不按常理出牌、常說些荒謬絕倫的話。當初會當選也是這個原因,人民受夠過去傳統菁英派的歧視,因此支持強生及其代表的脫歐立場。但英國政治過去幾年來在強生領導下,有點亂七八糟的感覺,不但他自己行為不檢,幕僚和閣員也發生很多爭議,使人民覺得不時就有醜聞,媒體也跟著炒作、興風作浪。所以這次不信任案投票失敗,也讓強生誓言把重點放在英國的經濟上,尤其是通膨及脫歐發生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張允曦#余文琦#強生#梅伊#不信任投票#派對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7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