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倫敦! 蘇格蘭發動明年底二次獨立公投稱「準備好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16
蘇格蘭計畫將在2023年底舉行二次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計畫將在2023年底舉行二次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在2014年9月發動第一次獨立公投的蘇格蘭,55%反對、45%支持的結果失敗,但在現任民族黨黨魁、首席部長史特金(Nicola Sturgeon)堅持下,持續運作和準備第二次獨立公投,日前受訪時透露,她的團隊已經做好發起第二回公投的準備,期望能在2023年底完成投票。

 

 
《路透》報導,按照史特金的計畫,二次獨立公投與前一回最大不同點,就是在不徵求倫敦同意,強調公投是根據當地民意舉行;對於這個決定,現任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保守黨大力反對,認為政府當前任務,應該是集中力量改善經濟和讓百業從疫情衝擊復甦,希望蘇格蘭三思而後行。
 
但擁有蘇格蘭議會多數席次的史特金,絲毫不理會倫敦任何恐嚇威脅的言論,即便搬出法條阻擋也執意要舉行。「詳細公投計畫內容,很快會提交議會審議和公告。」
 
經女王批准,蘇格蘭2014年9月18日啟動第一次獨立公投,以「蘇格蘭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Should Scotland be an independent country?)的單選題,在400多萬人投票後,最終以55%反對、45%支持的結果,宣告公投失敗。
 
 
現任蘇格蘭民族黨黨魁、首席部長史特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史上曾是獨立王國的蘇格蘭,加上北海油田作為經濟基礎,讓支持獨立的民族黨始終認為,當前在聯合王國體制下的蘇格蘭,並沒有得到該有發展和空間,如果能獨立建國,以蘇格蘭具備的土地、人力和資源,必定能獲得更好的發展走向,同時重新和歐盟修復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蘇格蘭#獨立公投#史特金#英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9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