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疫情擴大中! WHO下週緊急會議討論防疫升級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4:31

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超過39個國家,傳出1600多例確診,而且已經造成72人死亡。為了防堵猴痘疫情爆發,加拿大和歐盟都開始疫苗接種計畫,世界衛生組織也計畫在下週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升級猴痘疫情警戒。

圖/翻攝自推特

 
全球猴痘疫情,擴大中,目前至少已經有39個國家出現超過1600例確診,還有1500件疑似病例而且造成72個人死亡,加拿大的魁北克早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安排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

魁北克民眾:「我來接種疫苗,我們知道猴痘疫情正在擴大,我會想更保持警惕,因為據我了解這顯然具有傳染性。」

就連歐盟也超前部署,採購疫苗中。

 
歐盟保健委員長基里亞基德斯:「(昨天)在歐盟預算中,我們簽署一項協議為成員國購買約11萬劑猴痘疫苗。」

原本老神在在的世界衛生組織也突然緊張了起來,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他們下週就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猴痘疫情是否升級。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猴痘爆發全球疫情,令人擔憂又不尋常,我決定下周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召集緊急委員會來評估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譚德塞說這場緊急會議也會討論,原本被稱為「非洲猴痘病毒」的名稱,因為具有污名化和種族主義的擔憂,所以可能將猴痘重新命名。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主席:「(擔心)囓齒動物會撿起這個(醫療廢料),所以我們考慮處理人類醫療廢料。」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主席:「如果他們將廢物放在外面,然後一周間很晚才處理這些廢物,動物撕開這些袋子後,囓齒動物會啃食並被感染。」

有專家推測這波全球猴痘疫情,可能是醫療廢棄物處理不當所導致,他們也擔心隨著病毒在全球快速擴散萬一讓動物重新感染,恐怕會加速病毒變種導致疫情再度擴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猴痘#世衛組織#感染#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