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宮鬥!曾輸金與正、被勞改3個月 崔善姬成首位女外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6:10
(左)崔善姬,(右)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崔善姬,(右)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三天的會議於10日落幕,會上進行人事任免,外務省第一副外長崔善姬晉升外交部長,成為北韓第一位女性外交部長,外媒猜測,這可能是北韓開始重視與美國交涉的跡象。而說到崔善姬這號人物,她的政途充滿波折,曾因與上級意見不合被罰勞改3個月,職務也一度遭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給取代。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於8日至10日召開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擴大會,由金正恩主持會議,會上外務省外務相李善權獲任統一戰線部部長,而第一副相崔善姬晉陞外務相。不過胞妹金與正卻不在本次任命名單中,可見金正恩相當器重崔善姬。

 

據韓國統一省表示,崔善姬現年57歲,負責2018和2019年的美朝領袖會談,號稱「美國通」,是北韓少見的女性高官。傳言她是北韓前總理、平壤市黨委書記崔永林的養女,深受金正恩信任,曾在奧地利、中國大陸、馬爾他等地留學,精通中、英文,她是少數能以副部長身分躋身北韓國務委員會的成員,是繼金正恩姑姑金敬姬後另一位躋身權力核心的女性官員。

崔善姬成為北韓第一位女性外交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崔善姬曾在2003年擔任六方會談的北韓首席翻譯,在北韓由金正恩接班後,崔善姬於2016年晉升為北美局局長,長期參與美國和北韓核彈問題的談判,被公認是最能深入和美國洽談的資深外交官。

 
崔善姬憑著先天家族優勢和優秀實力,一步步爬到外交部第一副部長位子,卻在2020年10月時和時任外交部長的李善權發生激烈矛盾,導致她被下放勞改,並處以思想教育處分,當時她被派去偏遠農莊服勞役3個月,據悉這項命令正是金與正直接下達。

崔善姬曾被下放勞改3個月,並處以思想教育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9月崔善姬結束勞改返回平壤,她的「國務委員」一職遭到撤換,取代職務的正是金與正。由於國務委員相當掌握了對南韓、美國之間情報的權力,因此當時外界盛傳,金與正幾乎是「北朝鮮二把手」。

不過這次勞動黨第八屆五中全會上,是崔善姬奪得外交部長和黨中央委員的位子,在這幾年的宮鬥中崔善姬曾意氣風發又跌落神壇,在和金與正的一番鬥爭中,如今終於重掌大權坐上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北韓#崔善姬#金正恩#金與正#宮鬥#外交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