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源頭難解 世衛小組:因缺少中國資料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08:55
世界衛生組織(WHO)。(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針對COVID-19疫情起源的最新調查並無定論,主因缺少來自中國的資料。這種結果再度打擊了世衛數年來試圖確定疫情源頭的努力。

路透社報導,世衛專家小組的這份報告指出,當前可取得的所有資料顯示,引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動物,且有可能是蝙蝠。這跟世衛2021年造訪中國後的研究結論類似。

 

中國在2019年12月通報首批COVID-19病例。缺少來自中國等地的資料,代表不可能準確查出病毒一開始如何傳染給人類。

最新發現可能讓人更加懷疑,未來是否有可能查明這種病毒出現的方式與地點,同時也增強整頓世衛及其公衛緊急事件應對程序的急迫性。

世衛小組預計將公布數份報告,今天公布的是第一份。世衛表示,首份報告也關乎替未來其他疫情擬定更好的溯源方式。
 

報告並指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年2月兩度向中國政府尋求提供更多資訊。

COVID-19疫情溯源行動已被政治化。科學家則說,要預防未來發生類似的疾病大爆發,確定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十分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中國#世界衛生組織#起源#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54

0.1478

0.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