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激戰中 北頓內次克決定頓巴斯命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22:39

烏東北頓內次克,岌岌可危,由於該區大多範圍已被俄軍控制,加上烏克蘭在武器和兵力上都開始吃緊,是否進行戰略性撤兵,陷入兩難。烏克蘭目前仍迫切等待,歐美援助的多管火箭到位,除了英美之外,挪威加碼宣布提供22輛M109自走砲給烏軍,並透露其實已經完成訓練,希望盡快協助烏東改變戰局。

圖/翻攝自Twitter

 
烏東利西昌斯克一整天砲聲隆隆,當地警方擔心俄軍步步進逼,趕緊協助長者撤離。

撤離長者:「祝你健康所有人都能活命。」

最新烏東戰況圖顯示,北頓內次克周圍還在激戰中,而利西昌斯克因為就在旁邊,情況也岌岌可危。

 
烏國防部發言人Oleksandr Motuzyanyk:「他們(俄軍)大幅增加該區的兵力,嘗試完全控制北頓內次克,接下來他們將試圖包圍利西昌斯克。」

衛星照拍下,北頓內次克大片範圍,已被俄軍炸到體無完膚,地面彈坑密度也高得嚇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形容,北頓內次克的戰況將決定頓巴斯命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北頓內次克依舊是頓巴斯戰鬥的中心,我們正在保衛陣地,確實帶給敵軍損失,這是場非常殘酷的戰鬥非常艱辛,恐怕是這場戰爭中最艱困的一戰。」

儘管戰況膠著,烏東索萊達小鎮,仍有居民選擇留下。

當地居民Ielena:「他們會等我嗎?告訴我會在那裡等?不會,而我又怎能拋下我母親,她已經85歲了,我能把她留給誰。」

當地居民Antonina:「我們留下,我們留下,我們住在這也出生在這,我去看了花園然後回家,一切正常,但(戰爭)什麼時候結束。」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挺進一處烏東醫院,但這裡位置保密到家,就怕遭俄軍鎖定。

 
烏國傷兵Oleksandr:「其實沒有戰鬥,但是有砲襲,我們採取防守姿態,但我們遭到砲襲然後被擊中,之後我抬起手臂發現它垂下。」

這裡的傷兵,都對俄軍接連不斷的砲火攻擊感到無奈。

烏國傷兵Bohdan:「夥伴不斷死去讓人不快,受傷也讓人不快,通常是彈片傷,不愉快是因為這並非正常戰鬥而只是砲襲,這就是為何這裡有這麼多彈片傷患。」

由於北頓內次克,大多已被俄軍控制,剩下的烏兵到底要守要撤,陷入兩難。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他們(烏軍)還在等待,可能逆轉局勢的西方武器,但可能還要等上幾個禮拜,才能拿到他們迫切需要的長程武器,去攻擊俄軍砲兵陣地。」

 
這裡的地方官員暗示,關於退回到防守位置,其實就是烏克蘭官方說的戰略性撤兵。

目前就等歐美關鍵軍援到位,包含美國的海馬斯多管火箭,英國的M270多管火箭,還有德國的先進防空系統IRIS-T,而最新挪威也加碼,提供烏克蘭22輛M109自走砲,挪威官方同步證實已完成訓練。

頓內次克州長Pavlo Kyrylenko:「利西昌斯克到巴克馬特路線目前是烏軍控制,但是仍非常危險,因為不斷遭敵軍開火。」

不過烏國官方坦言,烏東戰況每分每秒都在改變,俄軍周三甚至又鎖定避難用校園轟炸,導致建築大樓瞬間變成廢墟。

巴克馬特警方Pavlo Dyachenko:「我們在今晨另一個被轟的地點,就像所看到的這是遭襲擊的結果。」

儘管俄軍目前還沒動用化武攻擊烏東,但已多次被抓包使用禁止的磷彈,就怕俄軍為了取得目標,無所不用其極,傷及更多無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爭#澤倫斯基#俄軍#北頓內次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9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