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遊客用電動車狠砸羅馬百年古蹟! 遭終身禁止二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2:18
位於羅馬的著名古蹟「西班牙階梯」是不少旅客的必訪景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位於羅馬的著名古蹟「西班牙階梯」是不少旅客的必訪景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逐漸趨緩,不少國家紛紛重啟國境,迎來新一波旅遊消費潮,不過這也意味著「觀光亂象」的回歸。位於義大利羅馬的著名古蹟「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日前就傳出遭到一對美國遊客惡意破壞,不僅把電動滑板車騎上階梯,還多次讓滑板車狠砸在階梯上,造成古蹟嚴重毀損,超過2萬6000美元(約76.7萬新台幣)的損失。

羅馬警方公開2人把電動滑板車騎上階梯的畫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一對美國遊客在上週五(3)深夜前往被「西班牙階梯」,兩人不僅把租來的電動滑板車騎上階梯,其中這名28歲的女子疑似因為滑板車卡在階梯上推不動,竟然用力把它從階梯上往下推,還重複了不只一次,導致階梯被撞出裂痕,誇張行徑全被一旁的民眾拍下。

據悉,羅馬警方事後利用現場的監視器畫面找到了這對肇事的美國觀光客,並且祭出一人430美元(約1.2萬新台幣)的罰款,並且「終生禁止」他們再度踏上這座階梯。不過,警方也坦言,這名女子的行為對階梯造成的損傷,恐怕得耗費高達2萬6000美元進行修復。

女子隨後還把滑板車推下階梯,造成階梯受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實上,西班牙階梯上個月才慘遭一名阿拉伯男子開著租來的瑪莎拉蒂硬闖,雖然該名男子辯稱是導航導錯路,但他仍被指控嚴重破壞文化遺產和紀念碑,最終同意支付後續的維修費用。
 

這座位於羅馬的西班牙階梯於1723年開始興建,至今已經有將近300年歷史,也曾經出現在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經典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中,是義大利的重要地標之一,也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多年來,羅馬當局一直希望能減少遊客在階梯上停留的時間,2018年更宣布禁止旅客坐在階梯上,就是想維持這座百年歷史古蹟的完整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義大利#羅馬#西班牙階梯#觀光#聯合國#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18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