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週五開放邊境 規定觀光客須戴口罩、投保醫療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51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圖/中央社)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圖/中央社)

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重新開放來自感染風險低的98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觀光,在今天公布的防疫指引中,要求外國觀光客須遵守包括戴口罩等日本防疫措施,及投保民間醫療保險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因應6月10日起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觀光廳今天公布以旅宿業者為主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指引。

 

開放初期將以有領隊陪同的團體旅遊為限,對象也以感染風險最低的98個國家或地區人士為主。

今天公布的指引要求旅行業者須事先向外國觀光客說明必須遵守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領隊也必須在旅程中用餐及觀光時,隨時提醒團員注意防疫。

如果有團員在旅程中確診,旅行業者及領隊應遵守所在地方政府政策方針,讓確診者赴醫療機構接受診療,並掌握密切接觸者。
 

若有業者不遵守觀光廳公布的指引,除將被公布企業名稱外,也有可能無法再接待外國觀光客。

富士新聞網報導,業者在販售相關套裝行程時,除了告知旅客必須徹底做到戴口罩、勤消毒雙手等日本防疫措施外,還須要求旅客事前投保民間醫療保險。

為做好因應團員染疫準備,領隊必須記錄所有團員足跡,業者必須在事前確認行程中有通曉外語的醫療機構;除了染疫團員及密切接觸者外,其餘團員仍可繼續既定行程。

指引中也明載,如果外國觀光客不遵守防疫對策,有可能不同意其參加旅行團或繼續行程,並要求盡速返回其國家。

產經新聞報導,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希望旅行業者等能理解並遵守指引,有助順利重啟外國觀光客訪日,及之後擴大訪日客入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觀光客#醫療險#疫情#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