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新開放觀光客入境 專家籲:防新變異株流入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3:47
日本政府日前試辦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日前試辦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日前試辦外國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結果發生團員一人染疫,雖然不影響6月10日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的政策方向,但專家呼籲必須避免COVID-19新變異株流入。

日本政府將於6月10日重新開放睽違約兩年的外國觀光客入境,初期團客先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認為對地區經濟來說具有重大意義,預訂6月7日對外公布相關指引。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表示,外國觀光客染疫在預料之中,並不會改變6月10日重新開放的政策方向,但讓醫療相關人士憂慮的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可能因此從海外流入境內。

面對試辦小型旅行團有人染疫,日本觀光廳負責人說,就算採取萬全防疫對策還是會有人染疫,這在他們預測範圍內;但對完全無法掌握這名染疫泰國觀光客感染途徑,這名負責人則難掩吃驚。

染疫的泰國團成員共4人,從泰國出發的PCR篩檢及入境日本的抗原快篩都是陰性,4人都是住單人房,用餐都有隔板且未交談;旅行過程中都戴口罩,並頻繁消毒雙手。
 

目前認為成員確診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無法透過PCR篩檢與抗原快篩找出陽性患者,所以讓陽性患者得以進入日本。

日本北九州市立八幡醫院名譽院長伊藤重彥說,「PCR篩檢也好,抗原快篩也好,並非是百分百準確」。

當然,泰國觀光團成員也可能是在日本觀光時染疫。他們5月27日從福岡機場入境時,福岡縣單日新增逾1600例確診病例,雖然染疫數有減少傾向,但如果到人多的鬧區或觀光景點遊玩,就會升高感染風險。

由於試辦旅行團成員人數很少,但還是出現染疫者,讓日本旅遊業界有所動搖。福岡縣一間旅行社員工說,只能讓外國觀光客徹底戴好口罩等,持續做能做的防疫對策。

觀光廳預計7日將向旅行業者等公布防疫指引,業者希望指引中能反映這次的染疫案例。

伊藤認為,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雖不能說會帶來立即危險,但重點在於要防止海外新變異株跟著外國觀光客流入;政府必須關注海外變異株資訊,只要確認又有新變異株,就必須採取例如禁止該國觀光客入境等彈性因應作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旅行團#染疫#觀光客#快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2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