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欲摧毀「烏克蘭文明」 頓內次克500年木造教堂陷火海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4:39

烏克蘭一座位於頓內次克,有500年歷史的木造教堂,在俄軍空襲中陷入火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從開戰以來,至少有113座烏克蘭教堂,毀在俄軍手中。事實上在開戰之後,烏克蘭東正教會就宣布他們「完全獨立」,這也讓俄軍開始鎖定烏克蘭的教堂以及文化設施,進行攻擊。

圖/翻攝@visegrad24 Twitter

 
位於頓內次克有500年歷史的木造教堂被大火吞噬,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憤怒,因為俄軍正在摧毀他們的文化設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準備燒毀這裡的一切,東正教教堂就像其他烏克蘭教堂,在戰爭期間已經有113座教堂,被俄軍砲擊毀壞。」

烏克蘭方面指控俄軍攻擊他們的文化遺產,過去也有烏克蘭士兵在被砲火摧毀的教堂前錄影。

 
烏克蘭士兵:「在我的背後,過去曾是屬於莫斯科管轄,聖山拉伏拉的聖喬治修道院,如今變成這個樣子,它曾經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你可以在網上查到。」

東正教教堂可以說是烏克蘭的文化象徵,今年的東正教復活節,澤倫斯基還曾在基輔的聖蘇菲亞主教座堂發表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要忘記切爾尼戈夫、尼古拉耶夫,赫爾松、蘇梅、哈爾科夫、伊久姆,克拉莫托斯克、沃爾諾瓦哈、波帕斯涅,所有其他城市和村莊,都聽到駭人的爆炸聲響。」

其實不只教堂甚至連文化館都在俄軍空襲中,被炸成廢墟看到珍貴的文化資產毀在戰火中,讓烏克蘭人非常無奈。

哈爾科夫州達嘉奇市長:「建築物幾乎被摧毀,普魯江卡斯拉季涅地區,都遭嚴重毀壞。」

俄羅斯過去聲稱他們只攻擊軍事設施,只是種種證據顯示,他們的砲火也對準烏克蘭的文化設施,希望藉由摧毀烏克蘭特有的文化,來維繫兩國的文化羈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4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