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內次克持續激烈巷戰 澤倫斯基:我們不會放棄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5:26

烏克蘭和俄羅斯現在為了爭奪烏東工業大城北頓內次克的控制權,雙方展開激烈巷戰,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會放棄,但已經持續104天的戰爭也導致全球糧食出現危機。一名北約前指揮官就透露,烏俄戰爭下一條戰線可能會是在掌管烏克蘭重要糧食出口的黑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火聲猛烈,位在烏克蘭東部一級戰區的北頓內次克,俄軍投入大量飛彈持續猛攻。

烏克蘭軍隊則埋伏在樹林伺機而動,就是要拿回整個北頓內次克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的士兵,沒有放棄奪回北頓內次克,雙方激烈巷戰還在持續。」

 
澤倫斯基表示,儘管俄軍有人數上優勢,但烏克蘭還是有機會進行反擊,因為英國現在也同意支援M270多管火箭系統,加上國際持續對俄羅斯侵略祭出制裁,就像保加利亞、北馬其頓以及蒙特內哥羅,直接對俄羅斯關閉領空。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這個決定,阻礙俄羅斯出訪塞爾維亞,我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俄羅斯外交部長痛批,這非常不友善,他原定出訪塞爾維亞,卻因為這三個國家關閉領空,行程只能延後,美國更證實俄羅斯一直都在偷糧食。

美國務卿布林肯:「大約2000萬噸的小麥,被困在位在黑海西北岸,奧德薩的穀倉,和裝滿穀物的船隻,這些船隻都被卡在港口,因為俄軍的封鎖,俄羅斯軍隊也佔領,烏克蘭一些肥沃農田。」

布林肯指出,俄羅斯從烏克蘭偷糧轉賣謀取私利,由於黑海是出口糧食的重要港口,因此外界也猜測,黑海很有可能是烏俄戰爭下個重要戰略目標。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澤倫斯基#總統#制裁#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9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