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人換160人! 開戰102天烏俄首度交換陣亡官兵遺體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20:23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已經在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和烏軍互換160位陣亡官兵遺體,這也是兩國從開戰以來,除了交換戰俘外,再一次的和平交流。只是烏俄戰事,看不出緩解跡象,雙方除了持續釋出攻擊畫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批評,俄軍殺害兒童,不僅讓世界失序,也羞辱了全球。

圖/翻攝自Twitter @PaulaChertok

 
俄羅斯再度公布攻擊直升機,出任務打擊摧毀烏克蘭軍事目標的畫面。

俄國國防部宣稱,他們不僅擊落了黑海地區,運送武器彈藥的烏克蘭軍機;還以飛彈摧毀了,有外國軍事教練的訓練中心,指控烏克蘭士兵就是在這些地方,學習使用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俄國在奧德薩區域的防空系統,擊落了一架烏克蘭軍隊的運輸機,負責運送武器彈藥。」

 
烏克蘭方面也公布多管火箭連續發射的畫面,還有士兵在火箭砲車旁開心地手舞足蹈。只是砲火無情,烏克蘭有許多兒童,因為戰火喪命,總統澤倫斯基再次大力譴責,戰爭帶來的人道危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可以停止燒毀教堂,俄軍可以停止摧毀城市,俄軍可以停止屠殺兒童,只要莫斯科有一個人下令住手。」

澤倫斯基表示,普欽不肯停手,持續摧毀教堂,殺害兒童百姓,這種缺乏秩序的世界,對全球都是羞辱。俄羅斯媒體則報導,已經跟烏克蘭方面,在烏東前線,進行陣亡軍人遺體的交換。另外新上任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則造訪了基輔近郊小鎮博羅將卡,這裡見證了俄軍佔領的殘酷暴行。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我不認為應該暫停(蒐證工作),只因為戰爭還在持續,我認為民眾必須獲得正義,而且現在就該讓正義伸張。」

布林克表示,美國全力支持烏克蘭,派專家協助他們進行蒐證,力求讓俄羅斯方面,真正為戰爭罪刑,負起責任,付出該有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兒童#俄羅斯#俄軍#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4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