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軍機南海上空被共機殲16放「鋁塊」 澳國防部:很危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7:55
澳洲P-8A偵察巡邏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澳洲P-8A偵察巡邏機。(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繼加拿大軍機在東海被解放軍空軍戰機「干擾」後,澳洲也宣稱其一架反潛巡邏機日前在南海上空遭到共軍的殲16戰機攔截,並施放「鋁條」,差點釀成墜機意外,澳洲政府稱已向中方表達「擔憂」。
 

《衛報》報導,澳新任國防部長理查.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當時中國戰鬥機飛到了P-8A海上偵察機的側面,然後發射了信號彈。之後殲16加速並超過P-8A的機頭,並在P-8A前方較近的距離釋放一些包含小鋁塊的箔條(Chaff)。馬勒斯聲稱,部分小鋁塊被吸入了P-8A發動機,「這是非常危險的」。
 

陸媒《觀察者網報》稱,「小鋁塊」的說法是來自馬勒斯本人敍述,並無其他證據。他提到的箔條可能是指「箔條干擾彈」,這種干擾彈一般在敵方目標上空釋放,隨後箔條分裂散佈成雲狀並低速降落,對敵方雷達信號產生散射,使其不能正常工作。

 
 

澳洲今年已多次出動P-8A偵察中國周邊海域。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稱,今年2月24日,澳空軍1架P-8A反潛巡邏機從澳洲本土部署至沖繩嘉手納基地,截止3月11日,已累計6次前往台灣以北的東海開展抵近偵察活動。

解放軍殲16戰機日前在南海上空攔截一架澳洲反潛巡邏機。(圖/翻攝自新華網)

 

馬勒斯表示,P-8機組員都沒有受傷,得以返回基地,但澳洲已向北京表達關切。這是澳洲新政府5月21日上任以來,首次和中國軍方接觸。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則表示,澳洲向來依照國際法,在國際水域與空域行使自由航行與飛越的權利。
 

中國一直堅稱南海全為其所有,2016年海牙國際法庭的裁決已經駁斥中國主張。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中國#P-8A海上偵察機#共機#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