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晶片供應 路透:歐盟官員將與王美花會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5:37
傳歐盟高級貿易官員東布洛夫斯基斯為會談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歐盟高級貿易官員東布洛夫斯基斯為會談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今(2)日報導指出,台灣將在週四晚間與歐盟舉辦高級別貿易談判,旨在推動歐盟晶片產業發展。消息人士透露,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將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與歐盟高級貿易官員東布洛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人舉辦線上會談,不過並未透露詳細會談內容。

路透社引述消息認識報導稱,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將與歐盟官員進行視訊會談。(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報導指出,歐盟在今年2月公布一項《歐洲晶片法》(European Chips Act),為確保歐洲晶片供應無虞、振興半導體產業全球競爭力,歐盟執委會於2月7日公布該項法案,計畫將砸420億歐元投資,希望能在2030年前,把歐盟的晶片生產比例提升至全球20%以上。

當時,歐盟也點名了中國、台灣、南韓、新加坡的公司都是合作夥伴,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更公開表示台灣是「歐洲晶片法案」理念相近的夥伴,透露歐盟內部正在進行中的一些討論,涉及全球晶片代工廠龍頭台積電。

歐盟官員曾透露,歐盟內部有一些討論涉及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外媒也曾報導台灣與歐盟經濟關係進一步深化,雙邊經濟對話層級將提升至部長級,以確保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晚間受訪時也表示,台灣跟歐盟各層級的談判都正在進行,也有各項不同議題,雙邊若有具體的成果,會在適當的時間向外界報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台灣#歐盟#王美花#貿易#經濟部#談判#晶片#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7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