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陸GDP恐首度輸美 英「炸魚薯條」價格飆升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0:29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3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酒駕被捕香港疫苗通行證啟用及大陸因採取封控清零措施,GDP嚴重下滑等。另外,英國美食「炸魚薯條」因俄烏戰爭無油可炸,價格急速飆漲,未來恐有不少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酒駕被捕 5千美元交保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在布朗大學獲頒榮譽學位,沒想到她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 在加州開車時發生車禍,警方到場處理,查驗出他涉嫌酒駕,已將他逮捕。

2.「一世代」哈利捐1百萬美金 聲援中傑槍枝暴力

 
美國近來槍擊案頻傳,除了各界呼籲立法機關對槍枝管制議題盡速進行改革外,演藝圈也紛紛投入實際行動,希望能杜絕槍枝暴力。
 
風靡全球的英國男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成員Harry Styles透過IG表示,對於近期發生一連串的槍擊案感到心碎,自己將和槍枝安全協會「Everytown」合作,捐出北美巡演100萬美金的收入,希望能避免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3.6月6日韓國迎「顯忠日」 陣亡將士家屬提前掃墓、悼念

每年6月6日是韓國「顯忠日」,這一天也是國定假日,「顯忠」兩字由來是李舜臣將軍和其子孫的顯忠祠,為的是悼念韓戰及其他戰爭中戰死者的國定紀念日。今年韓國將迎來第67屆的「顯忠日」,這一天全國各地會舉辦追悼儀式,在國立首爾顯忠院或國立大田顯忠院也會擧行降半旗,並從上午10點起鳴爲時1分鐘的警笛,全民在此期間進行默哀,並至各地紀念館獻花。

4.港打3劑才能進餐廳、電影院31日開跑!實施成效待觀察

香港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從5月31日啟用,民眾進入餐廳等公共場所(電影院、健身房、圖書館、酒吧)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一般市民若接種第二劑疫苗還沒滿半年,可持續使用疫苗通行證。曾染疫康復者若在染疫前已接種兩劑疫苗,或康復後未滿半年,也暫時均不用再額外施打第三劑疫苗。

魚丁糸。(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5.「蘇打綠」回來了!林暐哲發聲明宣布放棄商標:該放下了

 

歌手吳青峰所屬的樂團「蘇打綠」,因跟前經紀人林暐哲鬧翻,改名「魚丁糸」,雙方為此互告爭奪「蘇打綠」商標,吳青峰等人日前二審再度敗訴。沒想到30日適逢出道18週年,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要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全文

6.納達爾、喬帥第59度交手!蠻牛坦言:是巨大挑戰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男單第4輪奮戰4小時21分鐘,辛苦擊落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生涯第16度晉級法網8強,台灣時間1號凌晨將和老對手、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搶4強門票,也是兩大網壇巨頭生涯第59度對決。

中國大陸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決心採取嚴格封控清零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自食清零苦果?陸今年GDP恐輸美


 
中國大陸自新冠疫情爆發後,決心採取嚴格封控清零措施,國內經濟活動大受影響。根據《彭博社》19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預期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只會達到2%,將成為1976年「文化大革命」結束以來,首次落後美國的經濟成長幅度。《全文

8.疫情衝擊失業苦哈哈 微薄薪資通膨吃光光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公布的報告顯示,全球就業市場受到疫情衝擊,復甦上可能須要花更久的時間,失業人數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將高於新冠疫情前水準,今、明兩年全球預估各將有超過2億人沒工作。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圖/翻攝自Twitter @uawarinfo)

●美點頭增援「多管火箭」 烏證實:魚叉飛彈已到手

烏克蘭多次向美國,公開要求提供「多管火箭系統」,美國現在終於點頭答應。烏克蘭國防部長也特別在奧德薩港,公布西方增援的武器,強調靠這些軍武,可以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全文

●新公衛危機?「猴痘」擴散逾20國 WHO預警:剛開始而已

人類還沒走出新冠疫情陰影,現在可能出現「猴痘」的新威脅,全球超過20個國家出現病例, WHO表示,猴痘已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全文

●俄烏戰爭導致「沒油可炸」 英國經典美食炸魚薯條價格飆升

俄烏戰爭釀全球糧食危機,食用油全面匱乏,這也變相地影響到英國當地,國民美食「炸魚薯條」受到無油可炸的關係,面臨價格飆升,推估未來會有不少餐廳甚至因此宣布倒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GDP#封控#美國#蘇打綠#納達爾#喬科維奇#炸魚薯條#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90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