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地鐵失物招領太貼心 萬件乘客家當「最強整理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0:00
東京地鐵失物招領處會將物品分類好再妥善包裝。(示意圖/翻攝自《東京電視》)
東京地鐵失物招領處會將物品分類好再妥善包裝。(示意圖/翻攝自《東京電視》)

到國外旅遊時許多人都有遺失物品的經驗,而一旦丟失,通常都很難再找回來。不過在日本東京地鐵失物招領中心內,永遠有一批貼心的工作人員為遺失物把關,他們會善待一不小心就遭旅客遺忘的每樣東西,像是撿到便當盒還會幫忙清理乾淨,易碎物則細心包裝,為的就是等到有人認領時,旅客的心愛物還能是最完好的模樣,對他們來說,這樣的細心是一種「款待」。

綜合日媒報導,在東京地鐵失物招領中心,每天工作人員會從全線179個車站拾獲超過2000件的遺失物,像是手機、鑰匙都是常見的失物,工作人員會先依尋獲時間和地點分類,並且記錄下物品的顏色、形狀和大小,展現失物招領處的「最強整理術」。

 
 

 

 


例如撿到耳罩,會紀錄下特徵(深藍色、條紋),並分類至遺失櫃中存放,耐心等到主人前來認領。工作人員的貼心還不僅此,撿到便當盒類的還會幫忙清理乾淨,以防異味;易碎物品則用氣泡布小心翼翼地包起來,深怕有個閃失;下雨天時則會收到一堆雨傘。

據東京地鐵失物招領中心人員表示,「無論是什麼東西,對主人來說可能都很珍貴,所以我們都會細心保管」。而他們這種無私的奉獻,正是東京這城市的「款待」精神。

遺失物包裝後保管,體現一種「款待」精神。(示意圖/翻攝自《東京電視》)

 
而除了東京地鐵失物招領中心外,JR車站的貼心事蹟也一度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曾經有日本網友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後將東西忘在車上,兩天後竟從富山站收到遺失物,站務人員還替物品附上「富山站-旅客」的新幹線車票,並在背面寫上「很開心能順利送達,歡迎再來富山遊玩」的字樣,讓網友焦急的心瞬間融化。

網友收到富山車站送回的遺失物「車票」。(圖/翻攝自推特)

原來,JR西日本公司在接獲旅客遺失物的詢問後,會比對搭乘時間、座位、特徵等,然後在車站將物品返還旅客,或郵寄到家中,又一次體現日本「款待」的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東京#地鐵#失物招領#最強整理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44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