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未康復前避免性行為?英衛生當局:需隔離21天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5:31
英國衛生當局表示,猴痘痊癒前應避免和他人有親密關係上的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生當局表示,猴痘痊癒前應避免和他人有親密關係上的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衛生當局發布的新指南,有猴痘症狀的人應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包括性行為;曾密切接觸猴痘患者的人,在必要情況下應隔離21天。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與蘇格蘭、北愛爾蘭及威爾斯當局今天發布聯合建議之際,英格蘭今天爆出新增71例猴痘病例。

 

自5月7日以來,英國確診病例總數為179例,其中蘇格蘭4例、北愛爾蘭2例與威爾斯1例。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根據這項聯合建議,猴痘患者應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直到病灶癒合與結痂脫落;並且務必在感染後持續8週使用保險套。

與猴痘患者有過密切接觸者也應接受風險評估,在必要情況下,可能會被告知隔離21天。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頂尖的猴痘專家路易斯(Rosamund Lewis)博士表示,她不認為迄今在全球通報的數百起猴痘病例,會演變成另場大流行。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猴痘對人類群體風險「仍然很低」,因為這種透過密切身體接觸傳播的病毒並不容易傳播。

但是專家也警告,病毒可以在床單或毛巾等表面上存活,建議民眾留心身體出現不尋常的疹子或潰瘍。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特別呼籲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注意症狀,因為「迄今發現的大多數病例」都屬於這一群體。

不過路易斯博士警告說,任何人都有罹患猴痘的風險,無論他們的性取向為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猴痘#英國#衛生安全局#性行為#床單#身體#疹子#存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