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年來最強5月颶風「艾加沙」登陸墨西哥 引強風暴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5:35
颶風艾加沙(Agatha)襲擊墨西哥,引來強風暴雨。(圖/翻攝自路透社)
颶風艾加沙(Agatha)襲擊墨西哥,引來強風暴雨。(圖/翻攝自路透社)

今年太平洋颶風季第1個颶風艾加沙(Agatha),今(31)日以時速約170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在墨西哥登陸,猛襲多個海邊度假村。當局已針對颶風發布洪水警戒。這是墨西哥自1949年以來,首次在5月份受2級颶風襲擊。

綜合美媒報導,艾加沙颶風在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天使港(Puerto Angel)以西登陸,為當地帶來強風和暴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加沙已減弱為1級颶風,但最大平均風速仍達每小時130公里。隨著艾加沙進一步往內陸移動,威力預料會繼續減弱,預計今晚將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於明晚在墨西哥東南消散。」

 

國家緊急事務官員表示,當局已在天使港組建一個超過9300人的臨時小組,並開放200多個避難所,以防範颶風可能造成的災害。此外,沿岸居民已囤積糧食和飲用水,並用木板封住房屋和商店的窗戶;該地區海港亦紛紛封港,航空公司也取消飛往該區的航班。除此之外,瓦哈卡州的華土科(Huatulco)也下令學校停課,並「完全關閉」所有海灘和7個海灣。

南部瓦哈卡州(Oaxaca)海港緊急封港。(圖/翻攝自路透社)


報導稱,這是墨西哥自1949年以來,首次有2級颶風在5月份襲擊太平洋海岸。墨西哥的國家氣象局(SMN)局長曼德斯(Alejandra Mendez)在視訊會議上表示,由於艾加沙在登陸墨西哥前,經過了比正常溫度更高的海面,加上艾加沙行進的速度也相對較慢,因此它在登陸前有足夠的時間增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風暴#艾加沙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3

0.1059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