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出現猴痘「人傳人」 莊人祥:密切關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21

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英國已經有人傳人的社區感染,儘管專家說目前猴痘還是透過密切肢體接觸才會傳染,不過為了防止疫猴痘大流行,美國斥資超過1億美金購買疫苗,比利時也率先宣布,感染猴痘患者必須隔離21天。

圖/翻攝自Twitter @WalesOnline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落幕,又傳出猴痘病毒,全球超過十多個國家,都已經出現確診案例,連澳洲都被入侵,台灣是否也得提早戒備。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1979年開始就停止接種天花疫苗,所以應該是大致上45歲以上的民眾,可能都有打過啦。」

根據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遏止有效性可達到85%,指揮中心補充密切關注猴痘疫情,但目前沒有購買天花疫苗計畫。

 
豐醫小兒感染科主任馬瑞杉:「猴痘病毒的話跟天花病毒非常類似,齧齒類的動物可能會帶有這個病毒,目前猴痘的個案都是發生在國外,所以如果有到國外的話盡量減少接觸到,這些相關的動物。」

不過國外猴痘疫情延燒擴大,歐洲11個國家,美洲美國、加拿大、阿根廷,中東以色列,亞太地區澳洲,截至23日已經有16國向世衛通報,全球超過百起確診和疑似病例,原本以為只在西非國家現蹤的病毒,現在有醫療專家警告,英國出現了社區傳播,人傳人的狀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想辦法找出適當的疫苗,但必須注意如果開始擴散了,那這將令人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也很擔憂猴痘,因為美國在18日出現第一起病例後,紐約市也有疑似案例,為了避免再出現像新冠疫情的情況,美國《新聞周刊》報導,政府緊急向丹麥疫苗公司下單,訂購數百萬劑疫苗,金額超過1億美金。

猴痘專家Anne Rimoin:「猴痘的傳染力,相比新冠肺炎低很多,需要人和人近距離面對面接觸,才有可能會傳染。」

已經出現4起病例的比利時,率先宣布猴痘患者必須強制隔離21天,但因為有藥物可以治療,所以民眾目前不需要接種猴痘疫苗,只是一旦猴痘出現多條傳播鍊,可能產生變種病毒,世衛組織決定擴大監測,並發佈相關建議,遏止猴痘成為下一波新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英國#社區感染#拜登#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0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