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不妙!俄軍重奪鐵路重鎮利曼 澤倫斯基:烏東戰情複雜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3:29

俄羅斯國防部最新聲明表示,他們已經重新拿下烏克蘭東部的鐵路樞紐「利曼」鎮。除此之外,包括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州,俄軍都開始佔上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鬆口坦承,現在的烏東局勢相當複雜,他還說下週會和歐洲國家領袖會談,希望能得到更多武器援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持槍軍人在街頭警戒,烏克蘭東部戰線頓內次克的巴克馬特鎮(Bakhmut),瀰漫著緊張氛圍。

遠方不斷傳來轟炸聲,留在當地的烏克蘭小朋友,似乎已經習慣戰爭帶來的改變。

烏克蘭1+1記者vs.巴克馬特鎮民眾:「為什麼不離開巴克馬特鎮?我們不會離開,這是我們的國家,直到結束我們都不會離開。你確定這座城市不會投降?我們會贏的。」

 
戰爭開打已經超過三個月,烏克蘭人還是堅持,勝利屬於他們,不過俄軍聲稱,已經拿下頓內次克戰略鐵路重鎮利曼(Lyman),讓烏克蘭軍方不得不承認,烏東戰線,情況不太對。

烏克蘭士兵:「我們可以從這裡看到他們(敵人)。」

烏克蘭武裝部隊指揮官SerhiyNaev:「現在這個時刻在任務區域的情況,依舊相當艱難。在頓內次克還有特別是盧甘斯克州,敵人增強武力。」

眼見俄軍離自己越來越近,原本堅持留在家鄉的烏克蘭人,現在也決定帶著小孩逃命去。

盧甘斯克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民眾:「我們很長一段時間不願意離開故鄉,但為了這些小朋友,才決心要離開。」

其實不只頓內次克,烏東的盧甘斯克州,俄軍已經攻入北頓內次克市,而且企圖切斷城內烏軍退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說,烏東的戰局,越來越複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全面開戰第94天結束局勢很複雜。」

 
前線戰事依舊艱困的關鍵區域,包括北頓內次克、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巴克馬特(Bakhmut)、波帕斯納(Popasna)。

儘管如此,澤倫斯基還是向烏克蘭人喊話,強調贏得勝利的解放日越來越接近,他也說下個星期將和歐洲領袖會談,尋求更多西方國家的武器援助,好挽回節節敗退的烏東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