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小學慘案掀槍械管制論戰 川普將赴步槍協會演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2:53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赴「全國步槍協會」年會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將赴「全國步槍協會」年會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件震驚全美,槍支管制爭議再度掀起熱烈討論。全美最大擁槍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27日將在休士頓召開年會,此前,NRA曾透過聲明表示,成員們將在年會上「反思」這起事件,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都將出席,預期將引來大量抗議群眾。

「全國步槍協會」27日起,將在休士頓舉辦為期3天的年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NRA將從27日開始在休士頓舉辦為期3天的年會,NRA前董事會成員馬歇爾(Rocky Marshall)坦言,在尤瓦爾迪(Uvalde)槍擊案件發生後,確實讓年會處於「不利地位」,但沒有理由停辦。NPR在推特上發出聲明,除了對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哀外,也表示「儘管犯罪調查進行中,事實仍在浮出水面,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單一的、精神錯亂的刑事案件。」
 
NRA在聲明中也透露,成員們將於週末的年會上「反思」這些事件,為受害者祈禱,承諾加倍致力於保護校園安全。

 

 

據了解,美國前總統川普將於NRA年會上發表演說,原本預定出席的德州州長艾波特則改為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與眾議員克倫蕭(Dan Crenshaw)的幕僚則以兩人的行程有變動為由,臨時宣布不出席。

原本受邀擔任表演嘉賓的美國鄉村歌手蓋特林(Larry Gatlin)也取消出席,他坦言,儘管自己認同NRA大部分的立場,但他逐漸開始認為,雖然「背景調查」無法阻止所有持槍的瘋子,但該項措施至少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民眾手舉抗議標語,要求管制槍支。(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美國國內近年來槍擊事件頻傳,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悲痛表示,「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站出來反對槍支遊說?」呼籲國會立法管制,但民主及共和兩黨議員都承認,通過槍支管制法案有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槍擊案#德州#德州小學#議員#川普#全國步槍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