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5:5高票當選!譚德塞連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7:05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連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連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正式登場,預計28日閉幕。WHA於24日進行下一任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選舉,其中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超過三分之二的支持票再度當選,確定連任,任期為5年。此次投票被認為只是一種形式,因為譚德塞是唯一的一位候選人。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57歲的譚德塞2017年7月首度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一職,他24日以高達155票的票數,再度獲選世衛秘書長,而新的任期將從8月16日正式開始。根據世界衛生大會的規定,世衛秘書長僅可連任一次。
 

結果出爐後,各部門主管與來自各國的代表紛紛向譚德塞道賀,並上前握手與擁抱。譚德塞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是應急準備以及改善內部架構。他提到,「此次疫情前所未有,我們應該吸取更多教訓,我們也正在吸取教訓。與此同時,我們不該暫停,應該在學習的同時持續實踐。」

 

譚德塞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是應急準備以及改善內部架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譚德塞在談到俄烏戰爭時表示,自己的弟弟也在數十年前因為戰爭與貧困死於兒童疾病。他說,「當我造訪烏克蘭時,尤其是看到那些孩子們,50多年前的畫面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是如此清晰、如此震撼。戰爭的味道、聲音與形象,我不希望再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另一方面,譚德塞獲選消息傳出後,包含德國與美國的數個國家也迅速透過網路道賀。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24日在推特上表示,譚德塞獲得160票中的155票,並稱這是一個驚人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