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病例下降別鬆懈 WHO警告:疫情還未結束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27
WHO警告,疫情絕對還沒結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WHO警告,疫情絕對還沒結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Omicron變異病毒株掀起的疫情觸頂後,新增病例有所減少,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警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絕對還沒結束」。

美聯社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表示,「篩檢和序列數量減少,意味著我們對病毒的演化視而不見」。他也指出,較低收入國家有近10億人未接種疫苗。

 

世衛表示,3月下旬起,COVID-19新增病例數在連續幾週下降後,似乎已趨於穩定。

譚德塞表示,世界上60%的人打了疫苗,這讓事情有些進展,但「直到各地的人都打了疫苗,疫情才會在各地結束」。

他補充說:「在各個地區,有近70個國家通報的病例數仍在增加,且這發生在篩檢率直線下降的情況下。」
 

他表示,非洲的疫苗覆蓋率最低,通報的死亡人數正在上升;而57個幾乎都是高收入的國家,則是70%的人口都接種了疫苗。

譚德塞說:「疫情不會神奇地消失,但我們可以終結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WHO#COVID-19#疫情#確診數#疫苗#譚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0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