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為拜登亞洲行鋪路 拜登將打擦邊球 提台海而非台灣?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6:11
拜登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正式展開,今日將先前往南韓召開美韓元首峰會,22日再到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美日元首峰會外,還會與印度、澳洲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外界就認為,拜登這次的亞洲行預料會談及台海問題,但對此,我國外交單位卻保持低調態度。TVBS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方針對拜登的亞洲行做了非常多的行前準備,包括之前更新美台關係的論述,對此很多外交學者研判,會更改內容包括拿掉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中國的相關言論,就是在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至於拜登亞洲行的相關談話,預計是會提到『台海』,但有沒有可能提到『台灣』兩個字,不同人持不同看法。」
 
劉亭廷提到「外界普遍認為拜登會打擦邊球的機率比較高,可能會提到台海,而不是直接提到台灣,不過拜登的挺台力道會與日俱增,至於我國安高層和府方對於美方動作頻頻,目前都是以比較低調的方式來回應,並沒有對外展現非常開心或高調言論,認為較妥當的方式是等拜登結束亞洲行並發表相關談話後,做適合做相關應對。」劉亭廷補充「接下來可能美國的訪團到台灣的機率,是否跟拜登採取兵分兩路的方式,引發國際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劉亭廷#張允曦#美國#拜登#岸田文雄#日本#南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1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