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里烏波爾被圍慘狀 烏女軍醫第一手影像公開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7:07

美國參議院同意再援助烏克蘭近400億美元,就等總統拜登亞洲行簽署通過。但目前烏東持續遭到俄軍飛彈轟炸,總統澤倫斯基形容就像是地獄一樣,而疑似已成戰俘的烏克蘭女軍醫,則是將她在馬里烏波爾被圍困的景象全記錄,並將記憶卡輾轉交給美聯社記者,要將當地慘況公諸於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續遭到飛彈空襲,地面建築竄出濃濃灰煙,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關鍵地點持續濫炸,不過烏軍也不是省油的燈。

烏克蘭軍人:「三二一。」

烏克蘭士兵在東部前線盧甘斯克,也裝上炸藥自毀橋梁,就是要阻止敵軍渡河進犯;然而俄羅斯宛如發瘋式的攻擊,早就已經造成烏克蘭大規模破壞和傷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但在頓巴斯占領者企圖加強施壓,那裡是地獄而這並非誇大其辭,在北頓內次克殘暴毫無意義轟炸,光一天就造成十二死數十人受傷。」

東南部海港要地馬里烏波爾,俄羅斯宣稱亞速鋼鐵廠1700名烏克蘭守軍投降並撤離,但疑似裡面還有數百人,就亞速營副指揮官釋出影片表示自己還在鋼鐵廠內。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我們仍在執行特定任務我不分享細節,但感謝全世界和烏克蘭人的支持。」

現在還有更多令人痛心的影像流出,一名曾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女軍醫塔伊拉,拍下醫療團隊在當地一個多月來,救援傷患的過程甚至也出手救助俄羅斯士兵。

塔伊拉朋友莫諾娃:「她(塔伊拉)不只救援我們在戰場的傷患,同時也依照國際公約救俄羅斯士兵,她也拯救兒童。」

幫傷患包紮滿是鮮血的頭部,全部都記錄在256GB的記憶卡裡,根據外媒報導塔伊拉將資料交給美聯社記者,突破重重難關才公諸於世,而現在傳出她恐怕已經遭到俄軍俘虜。

CNN主播Erin Burnett:「龐大近400億美元援烏方案即將生效,拜登政府和美國的支出金額,在60天內已經援助烏克蘭540億美元。」

 
美國大撒幣援助烏克蘭,總金額已經比2019年整體外國預算還要多,開戰敏感之際日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更首次與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通話,現在美國還考慮送烏克蘭波音「魚叉飛彈」,以及挪威製「康士博格海軍打擊飛彈」,力抗俄羅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拜登#國際#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617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