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60年首次!英女王因行動不便 將缺席國會開議大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50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金漢宮今天表示,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因行動不便,將缺席明天舉行的國會開議大典,由長子查爾斯王儲代替母親出席。

白金漢宮在盛大活動前夕發表聲明說:「女王持續因偶發性的行動不便問題,在諮詢過她的醫師後,她勉為其難地決定不參加國會開議大典(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

 

聲明說:「應女王陛下要求,並徵得有關當局同意,威爾斯親王(The Prince of Wales,即查爾斯)將代替陛下宣讀御座致辭。」

白金漢宮還說,女王長孫、劍橋公爵(Duke of Cambridge)兼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也將出席國會開議大典。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作為國家元首,女王通常會親自主持這項一年一度的活動,在上議院的鍍金寶座發表談話,宣讀政府的立法計畫。
 

白金漢宮拒絕透露女王病痛細節,但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她缺席國會開議大典的決定與她去年遭遇的問題有關,消息人士還說,這項決定是今天才做出。

女王自去年10月在未經事先安排的情況下住院一晚後,便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她先前坦言,背部問題與站立和行走困難迫使她取消部分行程,2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也讓她感到「非常疲憊、筋疲力盡」。

在伊麗莎白二世破紀錄的在位70年期間,只錯過兩次國會開議大典,分別是1959年和1963年,當時她正懷著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王子(Prince Andrew),而這一次是女王近60年來首度缺席。

伊麗莎白二世是世界上最年長、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近幾個月來,女王減少許多公開行程。白金漢宮上週宣布,她將不會出席今年夏天的皇家花園派對。

女王最近在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Norfolk)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休息一週後,返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她於4月21日低調歡慶96歲生日。

女王依循18世紀以來的傳統每年過2個生日,除了本身的生日之外,通常還會在天氣較溫暖的6月舉行官方慶生活動。

今年的官方慶生活動落在6月2日至5日這4天期間,與慶祝女王登基70週年活動一同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國會開議大典#查爾斯#威廉王子#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44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