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中國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到期 美將斟酌是否延長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08:27
美國每年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6日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每年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6日屆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每年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6日屆滿,但如果有夠多的美國企業要求延長,還是可以延長。

由於美國面對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企業窮於尋找重要供應來源,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廢除這項懲罰性關稅的聲浪日益高漲。

 

這項懲罰性關稅是2018年由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首度實施,以報復北京當局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和強迫美商技術轉移,金額最終調高至涵蓋每年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

除非有夠多美國企業要求延長,這項措施將於7月6日屆滿,屆時美國當局會重新審查這項措施。

美國貿易官員今天說,他們已就是否延長這項關稅正式尋求大眾意見,包括致函600家表達支持這項措施的企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高階官員告訴記者:「根據法規,除非接獲延長要求,這項關稅將在四周年屆滿。」

這名官員拒絕說明物價飆高是否將是考量因素,但表示重新審查會研究「此類行動對美國經濟,包括消費者的影響」。(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

#中國#美國#關稅#企業#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51

0.2843